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飄雪的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飄雪的夜

  我喜歡夜晚,喜歡那份唯我的寂寥,眷戀那份獨一的落寞。我更喜歡在大雪紛飛的某一個冬季的某一個夜晚,一個人徜徉在無人的街頭,迎著寒風,撫慰我久違的傷痕……
  
  幽暗的路燈下,朦朧中看到風起,一片一片的雪白舞成冬日裡最感動的那支旋律,一瓣一瓣的純淨綻出酷寒中最凄美的一次梅開。我選擇拒絕人群,拒絕喧囂,拒絕一切塵世的紛擾,獨留一份自私的寂寞在心頭縈繞。她的美麗中藏著悲凄的痛,她的自由裡摻著無奈的淚,一如迷失方向的我,我愛上了這樣的夜晚,用生命和靈魂……
  
  飄雪的夜,一個人靜靜的走出自己賦予自己的那座圍城,閉上無淚的雙眼聆聽那份用溫柔譜成的韻律;張開無力的雙臂擁抱那份用潔淨塗鴉的靈魂。我,靜靜的在雪的世界裡享受著難得的真實,思緒也好像迎風而起,在雪的腳蹤後輕盈的逶迤。忽然,一只貓兒掠過我的視線,打亂了屬於我一個人的沉靜。晚陽裡的小區,社區,公園裡見慣不怪了的是三六九等的狗兒,貓兒的出現倒是給了我些許的驚訝。它走過我的身邊,留給我一個讀不懂的回眸,消逝在雪白的夜空裡。我沒有給它一個招呼,甚至一個微笑的回應也沒有。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動物的人。這個小小的角落又恢復了平靜,我暗暗自喜。不經意間,我看到雪地裡留下的一串宛若梅花的烙印!好一幅自然的美景!我想:就是歸與故國裡的梵高也未必有過這樣一次“傾城”的遇見吧!我笑了,世俗的今天裡我依然擁有自然留下的感動;我哭了,厚厚的雪花下園丁精心雕琢過的綠樹。
  
  飄雪的夜,整個世界清清亮亮的,仿佛延遲了夜的來臨。月亮不再,依然掩飾不了雪的光芒!一個個潔白、美麗的精靈,翻轉在無暇的世界裡,在天與地之間自由的飄蕩,曼妙而嫵媚;一片片透明、輕柔的花瓣,飛舞在自己的節奏中,在人與自然裡輪回的高歌,悠揚而動人。給嚴寒裡的莊稼覆蓋一份溫暖!她用清涼的身軀輕撫我的面頰,帶著希望,帶著祝福,帶著吉祥,我沉浸在這幽幽古韻裡,醉在了這個雪的夜裡。
  
  飄雪的夜,我聽到了雪兒落地的聲音,輕輕扣動我的心門,誘人、純美,如百年前不變的古箏的溫柔!咀嚼這份古老的文化,古老的風情,古老的感動……我想:漫漫風雪裡,一定有人披著這份妖嬈回家,為只為那家裡點亮的燈火,還有充滿期待與擔憂的女人……淚水迷蒙了我的眼睛,打濕了我的心,莫名的一陣悸動和感傷,一如雪花融化時的無奈和凄慘……
  
  飄雪的夜,人是寂寞的,世界也是寂寞。幾百年前的先人又怎麼會知道,在今天這樣一個飄雪的夜裡,有一個人還在追思他百年前撫琴的感動呢?
  
  窗外枯啞的樹枝上,落滿了潔白的精靈;風中脆弱的枯草,抖落一身的塵埃。21世紀的我,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擁抱一片靜謐;在這個現實的人際中,擁有一塊聖潔。我期待著,雪飄過,帶走我的一點點浮華,留下一份沉著給我;我盼望著,雪飄過,帶走我的一點點怨恨,留下一份真愛給我。誰說冬天沒有顏色?潔白本身就是五彩繽紛的世界!誰說冬天就是寒冷?寒冷本身就是詩意輕柔的溫馨!
  
  飄雪時候:美麗過、嫵媚過、驕傲過、精彩過;
  
  飄雪過後:有痛楚、有惋惜、有不舍、有淚滴。
  
  她來得麼招搖、美麗;走後徒留一份泥濘、凄冷…….
  
  我愛雪!因雪的人生像我!
  
  我愛雪!因我的人生像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