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村野」沒菜單 海鮮賣完就關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村野」沒菜單 海鮮賣完就關門


村野私房料理餐廳以現撈海鮮配上特製的柚子醋,滿足饕客的嘴。
在山城也能吃到現捕海鮮!擁有兩艘漁船的魚貨大盤商王棋富,每天凌晨辛苦將當天打撈的魚蝦運至台中縣豐原,開設的餐廳強調只賣當天魚貨,賣完就關門;愛吃海鮮的他,希望與同好共享鮮味。
王棋富在豐原市開設的海鮮餐廳名叫「村野」,沒有特殊裝潢,招牌也不起眼,但很多饕客來過一次就上癮,全憑個「鮮」字。
店裡沒有菜單,王棋富說:「因不知漁船今天會捕到什麼魚!」全視當天撈捕、送來的海鮮再烹調,漁船分別在蘇澳、屏東後壁湖作業,半夜出海打撈到的深海魚,清晨返航後再以冷凍專車快速送到中部。
除了這兩艘漁船,從事海鮮大盤工作已有14年的王棋富,與日本漁業方面也有交情,許多日本高級的生干貝、帆立貝、蝦母等魚貨送來台灣,他都可拿到最新鮮與高品質者,因此他的小餐廳內也常出現大飯店才有的高級海鮮料理。
王棋富說,一般人要吃現撈深海魚或海鮮,價格並不便宜,他自己也是海鮮「愛用者」,同理心之下希望以最低廉價格,把最好食品供顧客品嚐,開設餐廳因少了中間剝削,價格比市面便宜2、3成。
餐廳強調食材新鮮,絕不用隔夜冷凍海鮮,因此常中午魚貨食材賣完了,晚上客人要吃也沒有;王棋富說,雖多少造成不便,但客人多會體諒,也因新鮮,多半烹煮以清蒸,偶搭配煙燻、燒烤等,保留食材原味,也讓客人吃了更健康。
因海鮮含蛋白質較多,店家還貼心釀製柚子醋,醋屬鹹性可讓身體更健康,其中含微量酒精,饕客品嚐著柚子醋,配上鮮美海鮮,口感特別好。
村野餐廳地址在豐原市圓環東路511號,電話2526037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