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造車工藝與時並進,2010 FORD Focus深得您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造車工藝與時並進,2010 FORD Focus深得您心!


在高油價、重環保的時代下,新興的產品概念當以省油、高效、環保為訴求的新動力汽、柴油引擎作依歸;FORD 2010年提出的四大核心產品力「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Drive Smart」中,兼具經濟效益與環保效能的主張,正由新世代的柴油動力與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完美詮釋,而汽油單元也投入FEU節能科技作輔助;大環境難以短時間改變下,2010 FORD Focus帶你從細微處做起。


圖說:2010年FORD首推的四大核心產品力「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Drive Smart」。

環保法規日益嚴苛,雖然在台灣我們有著自己的標準,然而歐盟五期卻是眾車廠為贏得消費者青睞與愛護地球之美名而競相挑戰的一個重要門檻;2010 FORD Focus挾M-BENZ同級的共軌直噴式TDCi柴油動力,以驚人的16.2km/L同級最佳油耗(歐規),降低用車對燃油的依賴,並有豐沛的 32.65kg-m扭力供驅策,完全發揮柴油車低轉速、高出力的前瞻優勢,不論起步、超車或爬坡,2010 FORD Focus都能滿足你隨傳隨到的動力需求。


圖說:柴油車低轉速、高扭力特性,不但滿足國內路況需求,漂亮的油耗數據更讓銷售熱潮不斷延續。

當同級礙於成本壓力,還是沿用設計過時、效能不彰、換檔頓挫顯著的變速系統時, FORD卻早在2008年底便斥資重金,為台灣消費者導入超跑級的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同時擁有自排的便利性、手排的高效率,以及更快的換檔速度、綿密的齒比調配,2010 FORD Focus獲得PowerShift全力加持後,不僅發揚柴油動力的經濟耗油表現,乘駕舒適性更是國產車壇首屈一指。


圖說:藉由PowerShift的換裝上陣,超跑級的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系統便開啟國產變速箱的新高規格。

透過FEU節能進化科技挹注,汽油車款不論是1.8L或2.0L排氣量都能有不錯的油耗表現,依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其綜合路況油耗分別為12.8km/L(歐規)、11.9km/L(歐規),較以往成績大幅躍進20%,加上與Sequential Sport Shift手自排的連用,快撥換檔下的動力承接,駕駛操控面的性能回饋得以顧及,節能的決定性因子更是操之在手。


圖說:有了FEU節能進化科技為汽油引擎加分,油耗成績雖不及柴油單元卻更勝過往表現。


圖說:Sequential Sport Shift手自排變速機制,賦予駕駛的是無限暢快的操控能量。

在眾家車廠因應台灣法規要求,將旗下車款全車系標配雙氣囊的準則上大作文章時,擁有德國精湛造車工藝與WRC拉力冠軍賽車血統的FORD Focus,以媲美NCAP 5星級安全車身結構設計為背書,並於2010年式車型上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汽油四門及五門經典款除外),讓駕駛能安心置身各種操駕狀況,即便車輛動態瀕臨失控,系統也能適時介入調配輪上煞車力配比,與被動性的安全配備一同戒護駕駛的行車安全。


圖說: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能在車輛發生過度轉向或轉向不足等現象時,介入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將車身動態維繫在可控制範圍。

以領先的角度獨步國產車壇,2010 FORD Focus以實際的行動證明,優質配備升級不必然與高昂車價劃上等號!節能的TDCi柴油科技已是同級領先、對安全不容妥協的整體主被動防護更讓安全係數超乎滿載;隨著時間累積,經過層層蛻變造就的2010 FORD Focus,不論是產品成熟度或配備完整度,皆已漸趨完備;點、線、面三軸平衡的2010 FORD Focus,對積極渴望優質代步座駕的你,首選,難道還有抉擇的必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