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放暑假出國怎麼玩才盡興?】旅遊達人教你樂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放暑假出國怎麼玩才盡興?】旅遊達人教你樂活

足跡踏遍全球五十多個國家,「旅遊」對《環遊世界八十天》的作者陳美筑而言,不只是單純的玩樂,而是對生命的體驗,暑假何處去?達人推薦到北歐避暑,或去肯亞看一年一度的動物大遷徙。

曾經以一一三天走遍十五國,完成生平首次環遊世界的陳美筑,目前是「環遊世界工作室」的負責人,也是旅行社指定的環遊世界旅遊團領隊。

地球暖化導致各國「發高燒」,台北日前出現攝氏三十八點六度高溫,北京更飆破四十三度,陳美筑建議民眾不仿趁暑假到北歐避暑,「北歐五國緯度高,氣溫約十五到二十度,非常舒適涼爽。」她說,歐洲最北端的北角日照時間長,幾乎沒有黑夜,美景更是不在話下。

除了北歐五國的天然美景,陳美筑還推薦非洲肯亞每年七到十月的的動物大遷徙,在馬賽馬拉的大草原上,大批牛羚、斑馬成群狂奔穿越馬賽河,畫面極壯觀,「肯亞地勢高,並不像其它非洲國家般酷熱,甚至早晚還要穿薄外套避免著涼。」陳美筑提醒。


今年出國旅遊不管機票、團費全都漲價,背包客要省荷包,陳美筑以過來人經驗提點「省錢撇步」,交通方面,她建議盡量選擇短天期機票或廉價航空公司,「如果不趕時間,可到星馬再轉機到目的地。」到了歐洲或美國,可購買當地的火車聯票,對一次走訪多國的背包客而言,可省下不少交通費。

住宿方面,陳美筑建議,各國的青年旅館(YH)便宜又安全,喜歡住民宿的背包客,www.hostelworld.com網站上有網友對各國民宿的評價,可線上預訂付款,她強調,除了住宿環境乾淨舒適外,民宿主人的友善度、交通便利性也必須考量。

如果預算有限,也有免費住宿管道,陳美筑說,全球規模「國際交換住宿」網http://joomla.servas.org,只要加入會員就可免費到當地交換住宿會員的家中免費住兩晚,不過女性背包客需留意安全問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