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單純的友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單純的友誼

我和他沒什麼的,他有女朋友,而我也有我的男朋友,我們只是很要好、很談得來的朋友。那你們都談些什麼呢?嗯,大多是他的憂與喜、他的苦與情,還有我的心事與我的遭遇…,天啊!

這是個老問題了,究竟男女之間能不能存有單純的友誼?

不能不能不能不能,這是我的回答。

這個年頭,很多女生不太知道要保持距離,而男生又容易衝動或心軟;或者反過來說,許多男生很想望擁有所謂的紅粉知己,而女生也頗享受如此曖昧的關係。

在這個圈圈裡,其實大家都難以跨過自欺欺人的邊際。心裡為著稍後的見面有著些許刻意,補補粉,塗個口紅,攬鏡自照甚為滿意,嘴裡卻說著:不會吧,我們只是朋友而已。男生想了許多理由要找妳見面,談談近況、訴說煩惱,還有那驅之不走的孤寂。

有什麼心事,非要找伴侶以外的異性傾吐?對方若知道了還有人比我更重要、更能紓解你的情緒,一定會忿恨不平,或是難受傷心。你說,妳也說,就是有那麼一些事,正好是對方無法瞭解的嘛,為什麼?因為背景不同嘛,環境不同嘛,想法不同嘛,感受不同嘛,思路不同嘛….就有那麼許多許多的不同,所以講了他/她也不懂。

那乾脆換個人好了!只是換了幾次之後就會發現,喔,原來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一個人能完全訴說、完全理解、完全體會。其實,自己繞了一個大圈子。

那為何還不放棄一再而再的另生枝節、尋尋覓覓?說穿了可能就只是有趣,或是原有的愛情不得滿足。有時候從存有知己的事實裡,以及對方貼心的探詢,可以證明自己的魅力,並且可以感受到被關懷與被瞭解的溫馨。

自己原是很孤獨的,而這分空虛需要被填擠,就是這樣而已。而在這捨近求遠的舉動裡,反映的則是一份遊戲人間的心情。

當然,很多人會反對我這麼說啦,C就捨不下他的女朋友,他欣賞她的討喜、溫順、甜膩、可人,也慣於對她的嬌柔付出回應,只是對於心靈感受這回事,她經常無法回應,和她在一起,他很快樂,但也很孤寂。

結果是他有好幾個異性知己(當然,男性同性之間不輕易訴苦,就算你有這膽量,別人也不太當一回事),他一方面享盡女友的甜美天真,另一方面在其他的女孩面前,又充分展現了莎士比亞劇中人物的悲情。

但他否認自己輕浮遊戲。他愛她嗎?愛啊。她也愛他嗎?也愛啊。

即使他無愧於心,畢竟不能事事盡如人意,有一天當她知悉他經常下班後與別的女孩到酒吧談心,她就再也不嬌膩、不可人了。她並沒他以為的那麼單純傻直,儘管她天真、她善良、她年輕,對於愛情的份際與要求,卻也是果決鮮明。

因為異性彼此相吸,是那麼的天經地義,談多了,總會有人傷心。和別的異性很契合,難保不會產生感情,也難保感情不會轉移。

不能拒絕誘惑,就盡量避免接近誘惑吧!

我在想,大家是不是都忘了,當初為何選擇要和現在的伴侶在一起,不就是因為除了她可愛、他有趣、她美麗、他英俊…之外,還有對方的那分善解人意,以及令彼此驚喜訝異的投契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