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過動兒食譜 中醫:禁速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過動兒食譜 中醫:禁速食

中醫診治如何看待過動兒?中醫師曾綺華認為,她看過的多數過動兒,都有胃熱、脾肺腎氣虛的現象,原因可能是速食飲食文化造成。
 曾擔任衛生署國內中醫藥委員會過動兒實證醫學計畫主持人的曾綺華,經多年來實地診治200多名過動兒的實務經驗,近日推出以中醫觀點編寫的「過動兒食譜」,強調「食療先於藥療」,來改善體質。

 曾綺華指出,現代的小朋友過動兒比例增多,她發現應是飲食出了問題,造成胃熱、脾肺腎氣虛現象。其中,小朋友可能從1歲、2歲起就常接觸到炸雞、薯條、奶油、巧克力等,導致小孩易尿床、手腳心流汗、易衝動等症狀。

 就中醫觀點,曾綺華認為過動兒飲食要注意5項要領,包括少吃油炸的炸雞、巧克力等高熱量食物;蛋白質來源多從豆類而非從肉類攝取;盡量避免焗烤類食物;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奶蛋類勿過量,多喝豆漿還比較好。曾綺華說,如何改善過動兒體質,與其茫無頭緒的四處投醫,不如先從改變日常飲食習慣做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