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抗組織胺劑助眠 錯誤又危險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抗組織胺劑助眠 錯誤又危險

由於安眠藥均須由醫師處方,近來竟有不少人自己當醫生,用治療鼻塞過敏的抗組織胺劑助眠,由於效果不錯,大家還呷好逗相報。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林松洲指出,抗組織胺劑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而產生「嗜睡」的副作用,服用後確實能使人很快入眠,但以抗組織胺劑來入眠是錯誤且危險的。

 抗組織胺劑具有抑制副交感神經的作用,會使口水產生減少,導致口乾,又會使支氣管分泌液減少,但分泌液的黏滯性增加,睡醒之後會口乾舌燥、胸悶,對氣喘病人尤其危險。

 有攝護腺肥大病史的男性長期服用抗組織胺劑,可能使排尿更加困難,如果喝酒之後再服用抗組織胺劑來助眠,則可能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過度抑制,整個人迷迷糊糊的,服藥後開車,將陷入極大的危險。

 林松洲說,有失眠困擾的人,一定要到醫院尋求正確的治療,千萬不可自行購買藥物服用,以免因濫用藥物而引發嚴重後遺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