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染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染紅

小蕓!小蕓;這個聲音不斷在遠處飄蕩著,小蕓想要張開眼,但身體並沒有絲毫氣,是個男人的聲音,小蕓這樣想著。

‘快起來!你睡了很久了。’小蕓揉了揉眼睛,眼前的人是個約莫三十七八歲的男子,小蕓有些疑惑,但感覺上這個人很是熟悉,小蕓終於想起來了是許大哥,但誰是許大哥她根本不完全了解。

‘陽光真刺眼;小蕓不自主地脫口而出。

‘你太陽眼鏡不是帶了嗎?為何不帶;小蕓有些疑惑,這時再看看四周她感到有些驚駭,自己正坐在一輛轎車的右座,旅舍呢?電梯呢?小蕓有了很強烈的疑惑,身旁那人雖然腦中沒有很清楚的印象,但感覺上那絕對是個熟人。

‘醒了吧!就快到了。’許大哥說。

‘我們去那裡?’小蕓不覺這樣問著。

‘你忘啦,我們剛談完生意;‘談生意?’話剛出口,小蕓立即從後照鏡中看見了自己,不!不可能!自己的打扮、自己的年紀根本不像個十四五歲的女孩子,不!一定是做夢。但身旁略過的景色卻是清清楚楚,耳邊的風聲也是呼呼作響,難道適才的一切才是個夢。

‘你剛剛作了惡夢了吧;‘嗯;‘嘿!跑快點哦;車旁發出高亢的挑聲,小蕓只感到車旁一股強大的吸力,接著一輛車呼嘯而過。

‘死小子!進口車又怎麼樣?’許大哥大聲地咒罵著,用力地踩下油門,車子加速地非常遲緩,但先前那輛車似乎故意逗著他們,逐漸慢了下來,許大哥有些得意,車子急速地向前衝去。

‘裕隆車還追得上我們?來吧!嘿’小蕓看清楚了,車內共有四人都是年輕的小夥子,年紀大約都在二十歲上下。

‘喂!大哥大姐啊!破銅爛鐵車還想跟我們玩!算了吧;駕駛座裡那人嘴角揚起露出很是不屑的獰笑。

‘開車多半靠的是技術,進口車又有什麼了不起?’小蕓心中卻突然清楚地了解許大哥個性,肯拚肯衝永不服輸,她想要勸她,可是話到嘴邊又縮了回去,因為直覺上她卻知道這根本是沒有絲毫的用處,她向許大哥搖搖頭,但許大哥撇過頭刻意避開了她的眼光。

‘那我們試看看;‘好!我們教你們怎麼開車,小孩子;‘老伯!請吧!哈;兩輛車急衝而出,筆直的大路上互相追逐著,世界似乎完全屬於了他們。

‘大卡車;小蕓驚喊著,但許大哥卻露出了笑容,說:‘機會來了!那些毛頭孩子會知道要怎麼開車的;許大哥絲毫沒有減速的意圖,兩輛車筆直地向前衝去,卡車的車尾正不斷地向他們接近。

‘算了吧;小蕓大聲地叫著,但許大哥始終保持著笑容,以他的經驗自己前進的路線與大卡車尚有一段間距,就算閃避自己的左方尚有足夠的空間,但那群孩子的右方根本無可迴避,到最後他們將不得不停下來,他始終壓迫著那群孩子使他根本沒有機會擠向自己的前方,距離已經越來越近,那群孩子的臉色也愈來愈是難看。

‘哈哈哈!認輸了吧;那輛車終於慢了下來,許大哥卻加速地向前衝去,寬廣的大路上急速地馳騁著,陽光灑落下來在他揚溢著滿足與自豪感的臉上,小蕓望著望著不由得痴了,雖然她仍然弄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但這副表情這種神態卻深深地印入了在自己心中,喚起了陳封的記憶,的確他就是自己熟悉而深愛的人,小蕓不由得笑了。

許大哥聽見她的笑聲更是大聲地狂笑著,陽光西斜,天邊已經漸漸泛紅,車流也不再稀疏,應該被遠遠地拋在身後了吧,兩人不覺都露出了這樣的想法,快到了許大哥不住地說著。

‘怎麼又來了;許大哥發出了這樣的呼喊,從後照鏡中一輛車正急速地向前衝來,但適才不在意再等自己發覺時,車子已經近在眼前,許大哥根本沒想過放棄,一咬牙更用力踩下油門。

‘嘿;笑聲中那輛車已衝到自己身旁,接著急向右轉擠向自己的前方,這突來情況,許大哥嚇了一跳立向右方閃去,但在高速中這時的反應卻已經來不及了。

‘;車子急速向後滑了出去,接著車子開始翻滾,一陣天旋地轉,但小蕓發覺一隻強壯的手臂卻伸了過來輓著自己,同時耳邊一個熟悉的聲音肯定地說:‘別怕;態度的堅決,在混亂中小蕓立即感到相當的安全感。

‘噗;混亂中身子開始往下沈,混濁惡臭的水不斷地灌進鼻孔裡,但小蕓並不感到害怕,因為那雙手依然緊緊地擁抱著自己,小蕓心中反而感到一股強烈的溫暖。

小蕓用力吐出口中的污水,腦子稍稍回覆後,身子已經往上浮升,但身邊流過的水卻感到一陣溫熱。

‘沒事吧;小蕓吐盡口中的略帶鹹腥的污水,點點頭睜開眼來,但眼前所見的情景,使小蕓激烈搖著頭大聲哭叫著:‘不’晚霞的餘暉映照在早已染紅的河水與許大哥的笑臉上,終於許大哥閉上了雙眼再度落入了河水之中,河面上只剩下許大哥被夾斷的雙腿在水面上不住地浮沈著。‘不不大哥!大哥;‘小蕓!他已經死了;小惠說。

‘不他沒死他沒死;小蕓的神智已經濱臨崩潰。

‘今晚!你陪我在旅館裡過一天,別回去了;小惠安慰著說。

‘他沒死他沒死我不去我不去’小蕓仍是不斷地囈語著。

‘小蕓!你不要這樣!警察說一切都是意外,你別太難過了,我想許大哥也不想你這樣;‘不不是意外是是他們;‘是誰啊?’小惠細心地問著。

小惠問到這句話小蕓似乎回過神來,轉過頭來看了她一眼,沈寂了許久,咬咬下脣,似乎是想通了什麼,心情竟然又異常地平靜了下來,說:‘沒什麼?我累了,好吧我跟你回去;小蕓出奇的合作,小惠也嚇了一跳,但想通了就好小惠這樣想著,小惠接到消息立刻趕了過來,臨時在旅舍八樓租了一間房,八樓的房間共有七間,旅館是新蓋的,聽櫃檯說,老闆眼見生意不好有意將八樓改為通。

‘這裡’小蕓嚇了一跳,但到底這整日的遭遇完全是個夢境,還是這隻不過與自己的夢相互吻合,小惠看查覺到她的神情問道:‘怎麼了?’‘沒有;小蕓藏匿著情緒,接著又說:‘你若有事就不用陪我了,別耽心我。’‘我沒事,你要不要先洗個澡?不要想太多。’‘嗯;小蕓點點頭,關上了浴室門。

水滴滴答答的響著,那一幕卻一次又一次回到自己的眼前,眼前的水漸漸地又變成了紅色,小蕓的精神已經再度崩潰了,眼淚不斷地落了下來,饃糊中夢中的情景這時似乎又回到了眼前,小倩的笑臉又出現在自己面前,但小蕓已經不再害怕,右手向口袋移去--許大哥的瑞士刀,小蕓笑了非常開心的笑。

‘奇怪怎麼這麼久?’小惠開始感到害怕,她開始後悔對小蕓所作的建議,她用力敲打浴室的門,但裡面始終沒有回音,小惠知道事態危急立即通知了櫃檯,當浴室門被衝開時,小蕓的身子已經躺在染紅的浴池裡,臉上浮露著愉悅和滿足的微笑。

‘不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小惠不斷地哭著,為何蕓會選擇走上這條路呢,小惠本弄不清楚,或許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吧!小蕓依舊選擇了死亡,若許大哥了解小蕓這樣的心意,或許根本不需要當時所做的努力了,有時替別人所做的選擇或安排,並不一定是最好的,小惠不覺這樣想著:祝福你們!下輩子能永遠在一起;小惠暗暗發下了這樣的誓願。

旅館遭逢這樣的經歷,老闆立即決定翻修,八樓依照原有的構想全面改成通,但小蕓卻始終在旅館裡徘徊,期待復仇的機會,等待一個與自己相契的生命,直到她發現一群來此遊玩的國中女生,小蕓終於笑了,因為在那次的夢似乎和這群女孩子很是相類,她立即驚覺到世事冥冥中一切早已天定,她知道這個機會已經來了。

(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