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pps 歐美影集 - pps 歐美劇場

pps 歐美影集 - pps 歐美劇場

點進PPS、土豆網、優酷網等中國大陸的視頻(影音)網站,包羅萬象的台、日偶像劇、最新電影、影集等,隨選隨看,已成為台灣收視新寵,不分職業、老幼掀起網路視頻全民運動。但歐美影集最近突然在多家視頻網站銷聲匿跡,遭大陸官方禁播,不僅大陸網民強力反彈,台灣網友也怨聲載道。

 

看準網路視頻隨選隨看、內容豐富、不受時間限制等吸引力,台灣有越來越多民眾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不是開電視,而是開電腦,到大陸網站土豆網、優酷網、PPS等視頻網站,無論是日劇、韓劇、港劇、歐美熱門電影、影集、卡通等,盡收眼底,形同免費的廿四小時線上電影院。

 

如今大學生可以不裝電視,卻能夠透過PPS觀看漏看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或接續昨天沒看完的日劇「新參者」,或重新溫習韓劇「灰姑娘的姊姊」。

 

不過,大陸廣電總局上月公布廣播影視知識產權戰略實施意見,要求未購買歐美影集版權的線上收看網站須撤銷影片或刪除連結。PPS前天就撤下歐美影集,過去在歐美影集中穩坐前三名的如吸血鬼日記、生活大爆炸等,或經典的慾望城市、慾望師奶、CSI等都不復見,但亞洲影片都還看得到。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徐挺耀表示,二○○六年中國視頻網站pplive開拓大陸視頻市場,之後各家視頻業者短短幾年內爭相購買影片版權,去年甚至掀起一波中國的版權戰爭,造成中國視頻市場產業升級。商網融合的結果,使得中國視頻網站有如台灣有線電視一樣發達,甚至開始侵吞台灣的有線電視市場。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哩 這個好XD


TOP

感謝哩~這裡可以看到歐美影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