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嬰幼兒需要喝葡萄糖水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嬰幼兒需要喝葡萄糖水嗎?

「嬰幼兒是否需要補充喝葡萄糖水」是許多父母心中的疑惑,有人為了增加寶寶的營養起見,也就寧可信其有需要了,所以就在兩餐奶食中間以葡萄糖水來填補寶寶的營養及食慾了。

其實不需要刻意以葡萄糖水餵食的。寶寶在兩餐奶食的中間可以餵白開水,目的是增加水分攝取,潤爽口腔、減少喉嚨的痰液,但是不需要特別用到帶有甜味的葡萄糖水,因為:

   1. 甜味容易滿足食慾,使寶寶正餐的奶水不願意吃,容易提早進入厭食期,而葡萄糖水的營養成份遠不及正常的奶水,長久之後營養方面反而會出問題。

   2. 喝完後,糖水在口腔內會停留過久,容易與細菌發酵產生酸化唾液,讓寶寶的脆弱乳齒提早破壞了(齲齒)。

   3. 幼時吃慣了甜食後,日後再戒很難,且長期後易變成肥胖兒。

雖然近年醫學研究發現:哭鬧的寶寶如餵食醣水,可以促使其安睡些及可降低其哭鬧的行為,但只能偶而為之,切勿養成習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