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勤換尿片可防尿布疹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勤換尿片可防尿布疹

嬰幼兒對排尿、排便尚無自主能力,多得包上尿布,但若家長不及時更換尿布,讓尿液、糞便中的毒素,或尿素、腸道細菌、酵素滯留嬰兒皮膚上,時間過久就會刺激皮膚引起疹子,就是所謂的尿布疹。

尿布疹好發於出生四個月至一歲的嬰兒,此時嬰兒皮膚的抵抗力較弱,較易引起感染,感染部位多在屁股、會陰、腹股溝及兩腿包尿布的地方。治療尿布疹多採用外用藥膏幫助皮膚修復,治療三至五天即可痊癒,但尿布疹嚴重時,已有黴菌、細菌侵入,治療時間將會延長至兩星期。

預防尿布疹的最好方法就是勤換尿布及讓屁股保持透氣,當嬰兒尿布出現濕熱情況,或排便後都應立即更換,也可試著不包尿片一、兩個小時讓屁股透氣。

玉米成分引發氣喘

包上布尿布前幫嬰兒清洗乾淨皮膚,且徹底清除肥皂與清潔劑成分,然後拍一些爽身粉在屁股上,防止病菌孳生。不過,千萬記住不要撲在大腿內側,且過敏體質的嬰兒不能使用含玉米粉成分的爽身粉以免引起氣喘,女嬰則不要用含滑石粉成分,因滑石粉有增高罹患女性器官癌症,如乳癌等的機率。
■記者沈能元採訪整理


尿布疹小檔案
病原:尿液、糞便中的毒素刺激皮膚。
症狀:屁股、會陰、腹股溝及兩腿包尿布地方出現紅疹。
好發年齡:出生4個月至1歲。

=================心得=================
有小孩子的父母都應該要了解的常識 , 很多小孩子長時間包著尿布造成尿布疹 , 因為不舒服而哭鬧 , 但是許多父母常會以為小孩子是不是肚子餓或者哪裡不舒服造成他會一直哭鬧 , 進而無法抓到重點處理 , 所以多關心一下小孩子的屁屁 , 會有助於他們的心情平和的 , 常換尿布或者常常注意尿布是否溼了 , 也是可以減少尿布疹喔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布尿布可以防尿布疹嗎?

聽老一輩的人說,以前的小孩都是用布尿布,比較不會有尿布疹,用過的媽媽有人這樣覺得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