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豆花臉當心 夏天冒痘機率大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豆花臉當心 夏天冒痘機率大增

最近天氣相當好,氣溫最高可以飆到35度,油性肌膚或容易長痘痘的人要特別注意,因為陽光紫外線會刺激皮膚誘發青春痘,嚴重甚至還會化膿。
夏季保養,除了美白,還得當心討厭的痘痘冒出頭來,因為夏天天氣熱,陽光照射,比冬天更容易長痘痘。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在夏天因為出油多的時候,在接受日光照射的時候,油脂可能會有一個過氧化的現象,對於本來已經發炎的痘痘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刺激,這個刺激反而會讓痘痘看起來,比原來更紅腫更嚴重這樣子。」
化妝掩蓋,置之不理只會讓臉越來越恐怖,甚至還會變大化膿。不想豆花臉見人得找對保養方法,其實會長痘的大都屬於敏感性肌膚,因此保濕特別重要。
廖苑利:「敏感的原因有好幾項,當然本身痘痘發炎是一個原因,我們在使用任何藥膏或外用品時,可能會讓角質代謝情形混亂,所以保濕這件事情還是不能忽略。」
給予肌膚充足水分和營養,選對產品預防保養,即使是滿臉豆花只要有耐心,也能夠找回健康的膚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