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改善低血壓妙方-糙米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改善低血壓妙方-糙米粥

每天早餐一碗糙米粥。
功效:消除疲勞、改善低血壓。

 一提到血壓,最教人注目的就是高血壓或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大部分的醫學報導都要人防範高血壓,但有著低血壓煩惱的女性也不少。常常因為早上起不來或是不想起來而上班遲到;早上的工作效率不佳,錯誤百出,但是過了中午又生龍活虎;臉色不佳,經常感到手腳虛冷;頭痛、腰痠背痛;經常感到莫名的全身疲倦,沒有食慾,而且越來越沒有活力。

 如果妳有上述的這些症狀,表示妳有低血壓的傾向。不妨以血壓計測量,以確定是否有低血壓的傾向。低血壓的判定為收縮壓低於一百,舒張壓低於六十。一般而言,低血壓的人有長壽的傾向,但由於血壓太低造成容易疲勞、情緒不穩,卻是所有低血壓傾向者的共同煩惱。

其實,有個簡單的食療方法可以改善低血壓,即每天早餐吃糙米粥,可以有效解決低血壓所帶來的不適症狀。糙米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1,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減緩焦慮、失眠,以及賴床。另外多多攝取鈣質,可以改善過敏的精神狀態,維持精神的安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