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充實的30歲 主播廖盈婷拿了碩士也找到真愛

充實的30歲 主播廖盈婷拿了碩士也找到真愛

有個說法是這樣的,女人一旦到了30歲將變得成熟、寬容且風情萬種,因此要是歲數到了,直說又何妨?主播廖盈婷就是個這樣不避諱談年紀的女人。今年剛過30歲的她,大方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生日感言;她說,她很開心自己在而立之年找到真愛、拿到碩士學位,回顧過去的點滴,現在她已成長蛻變。

據悉,廖盈婷已在電視台任職7年,從新聞領域轉戰製作節目,從台上光鮮亮麗的主播到為了碩士論文挑燈夜戰,她做了所有想做的嘗試,也在自己感興趣的醫藥領域拿到學位,「跑醫藥跑了5、6年,如今拿到學位圓夢,也不枉費過去2年的辛苦。」

廖盈婷部落格也提到,一邊工作一邊完成論文真的很累,雖然她的論文談的是「高中生肥胖」,內容還算有趣,可是自傳播科系畢業的她,在閱讀外國醫學文獻尤其辛苦,「我是用字典,一個一個單字去比對專業術語的。」過程中,她忙到憋尿憋出病,也因為太勞累長了針眼而動兩次手術。

「現在恢復的非常好了!」她說,在確定要攻讀碩士時,她就告訴自己,這和工作之間必須有所取捨,當工作忙到無法兼顧課業之時,她也曾想過放棄工作,是老前輩的鼓勵,才讓她打消念頭,「當時論文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我決定再撐一下。」今年暑假,她拿到了碩士學位,而且是2年內準時畢業,男友也在此時向她求婚。

 


↑↓美女主播廖盈婷一邊工作一邊攻讀碩士,就在畢業的那一天,男友也向她求婚。她笑說,這年頭流行的「事業線」,當然不能免!她也強調自己沒有「硬擠」喔,只是稍微用「Nu Bra」集中一下。


現在的她,愛情事業兩得意,並預計會在明年與另一半完婚;回顧過去的30年,她也說「還算有收穫」,看事情的角度變了、廣度多了,對好人好事態度多更多,對壞人壞事也有更堅定的立場。「明明不是我把『洪瑞河』講成『陳瑞河』,平面記者完全沒求證,就說是我。」

談到此事,廖盈婷強調一個觀念,「『求證』是最基本的採訪態度,而不是明明報導有誤,我們都去函要求澄清,還把責任都推給網友。」她說,身為媒體工作者,犯錯往往比別人更容易被檢視,因此更要給自己充分檢討和改進的要求,那篇不負責任的平面報導,「完全不求證就能下筆,讓人深深不以為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