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鑽石星球

鑽石星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個由美國和英國天文學家組成的專家組宣稱,他們發現了首顆碳元素密度超高的行星。他們的發現將是
對「鑽石星球」存在的有力證明。

研究人員稱,這個發現證明宇宙中確實存在蘊藏豐富碳元素、有著鑽石或石墨大陸的星球。領導此項研究的尼庫•麥杜蘇德漢(Nikku Madhusudhan)說:「你甚至可能看到完全由鑽石組成的山脈。」

研究人員利用美國航太總署的史必策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這顆距離地球1200光年星球發出的熱輻射,並據此計算出它的大氣成分。 倫敦「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瑪瑞克•庫庫拉說:「這顆行星比其環繞運行的恆星暗數千倍,因此科學家們需要對它進行非常精密的測量,才能得出這顆特殊星球的組成成分。」

這顆被命名為Wasp 12b的行星,是目前人類發現的首顆碳元素多於氧元素的星球。它主要由氫氣組成,是一顆像木星一樣的「氣體巨星」。 但是其核心部分可能是由鑽石、石墨或者其他碳混合物組成的,並且可能是以液體形態存在的。

科學家稱,在銀河系中應該有許多碳密度超高的行星。但是這些星球與地球不同,它們多是由鑽石或者石墨組成的。這也就意味著那裡可能存在著鑽石形成的山脈、大陸塊,而沙土卻是稀有之物。 麥杜蘇德漢教授認為,這種「鑽石星球」應該有很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