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嘉義市民種出二十公斤重的超大高麗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嘉義市民種出二十公斤重的超大高麗菜

嘉義市有一位李姓居民,在自家農地種植兩百多株高麗菜,每顆都巨大無比,重量約十五至二十公斤。他說,這些高麗菜的種子來自澎湖,可能是土壤適合,加上悉心照顧,才能長這麼大。

住在嘉義市下埤里的李姓居民表示,他種植的高麗菜種子是來自於澎湖,兩年前開始試種,可能是氣候、土壤都適合這種高麗菜生長,因此才會長這麼大;有些人拿回去種,可能是方法不對,反而長得比一般的高麗菜還要小。

李姓居民表示,他使用的肥料是台肥四十三號,一般的高麗菜種植後三個月就能採收,但他種植的巨無霸高麗菜,卻要四至四個半月才能採收。他說,高麗菜愈涼長得愈好,今年遇到暖冬,否則這些高麗菜應該會長得更大。

儘管這些高麗菜個個碩大無比,然而纖維卻十分細膩,不論是快炒、川燙,均非常清脆香甜,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不過,這麼巨大的高麗菜,卻有個麻煩,就是冷藏問題,因為一般的家庭用冰箱,根本放不進去。

當有人走進李姓居民的高麗菜園時,都會讓旁觀者產生一種錯覺,就是人的身形突然變小,原因是葉片展開來的高麗菜,每個直徑至少有六、七十公分,就是把葉片剝掉,也有四、五十公分,相較之下,人的體型當然小了一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