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用雞精幫小寶寶營養加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用雞精幫小寶寶營養加分

媽媽看過來~近年來發現哺餵母乳可預防腸病毒,現在更有研究顯示,母親在懷孕後期及產後3天,如果能補充濃縮雞精,可使乳汁中的乳鐵蛋白含量增加3成7,幫新生兒對抗病原菌入侵,促進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發育~

在這項研究中,實驗組婦女每天分別在早、中、晚三餐後30分鐘內,飲用一瓶雞精,平均補充13至23天後,經酵素免疫分析法檢測發現,母乳中的乳鐵蛋白提高至1008.9微毫克,較一般正常含量735.2微毫克為高,而上皮生長因子也增加至240.7ng/l,較正常值148.9ng/l多,兩者分別增量37%及62%。

此外,研究中還發現,母親產後一星期內所分泌的「初乳」,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生長激素與抗體,而有助於新生兒腸胃道發育生長的上皮生長因子,及能增強寶寶免疫力的乳鐵蛋白含量,也都較泌乳一個月後的「成熟乳」多出2至2.5倍。

專家指出,補充雞精對於孕婦蛋白質和菸鹼素的攝取,也有相當的助益,孕期中婦女若能添加使用適當的營養補充品,可以為母乳加分。尤其哺乳期的媽媽,是一人吃兩人補,特別需要高蛋白飲食,建議比平日多吃2至3兩肉類,即可增加10至15克的蛋白質攝取。

4個月以下新生兒,因腸胃系統還在發育中,特別需要母乳的高營養。研究已證實母乳中的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可抑制病原菌在腸胃中繁殖,提高孩子免疫力,對抗腸病毒,是小寶寶對抗疾病的第一道防線,鼓勵大家多多補餵母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