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Chrome 8進入穩定版 內建PDF閱覽功能

Chrome 8進入穩定版 內建PDF閱覽功能

Google宣布Chrome 8已經邁入穩定版,除了修正第七版以來八百多個問題之外,增加PDF閱覽功能,使用者不需要安裝Adobe Rader便可開啟瀏覽PDF檔案。目前已經可以下載安裝,若曾安裝過該瀏覽器應會自動更新。

PDF閱覽功能以瀏覽器擴充功能的方式運作,而且是在Chrome沙箱技術的保護之下。根據Chrome開放原碼版本Chromium的問題清單,Flash與沙箱技術相關的功能已經確定並歸納到第九版,意味先前納入Chrome瀏覽器自動更新的Flash播放功能會在下個版本開始受到Chrome沙箱技術保護。Chrome瀏覽器的沙箱技術一開始是使用在HTML及JavaScript的保護,目前僅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但Google準備將此保護技術使用在Mac OS及Linux版本。

此外,在第八版已確定功能清單中,還出現數個與瀏覽器應用商店WebStore相關的功能,意味Google在今年IO大會中公布的WebStore可能即將開放給一般大眾使用。Chrome WebStore功能與其他的線上軟體商店類似,裡面提供的Chrome App、佈景主題、擴充功能等僅在Chrome瀏覽器中使用,Google在八月就已經開放給程式開發人員上載使用,並在九月增加付款機制。

一般認為,由於Google限制Chrome OS不能安裝應用軟體,因此透過Chrome WebStore擴充瀏覽器及Chrome OS的功能。Chrome瀏覽器的更新說明雖然還沒加入第八版的新功能,但提到Chrome瀏覽器在第七版即可安裝Chrome App。

此次更新修改的八百多個問題中包含13個重大漏洞,Google總共發出四千美元獎勵提報的人員。另外,Chrome瀏覽器第八版邁入穩定版之後,第九版成為測試版,Chromium的最新版本則釋出第十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