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特考上榜秘訣 考生:多做善事

特考上榜秘訣 考生:多做善事

99年原住民族特考今天舉行放榜典禮,平均錄取率3.77%,創歷年新低。考選部邀請去年的榜首到場分享上榜要訣,除了信心與努力,他還建議考生要「多做善事」。

 

原民特考放榜,考試院請來原住民族歌舞表演開場,國家考場還佈置得原味十足。考試院說,今年原民特考總計有5867人報考,全程到考3605人,錄取136人,其中男性占52名、女性占84名,平均錄取率3.77%。

 

考選部邀請去年錄取人員盧谷砳樂、高慧如分享考試要訣。排灣族的盧谷砳樂是去年榜首,他說,考試三要訣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考上,要「努力」以及「多做善事」。

 

玄奘大學圖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盧谷砳樂說,自己是私校後段生,別人花10分鐘背起來的東西,他要花1個小時,邊工作邊準備國考,所幸第二次就考上。

 

他說,自己的表姐只有高職畢業,從民國93年開始國考之路,「每年報考、每年落榜」,但表姐沒放棄,一邊工作還要帶兩個小孩,努力多年後,她去年也考上監所管理員。

 

盧谷砳樂說,他退伍後開始工作,就定期小額捐款,而且有機會就多幫助別人,考前還特地到花蓮1間知名廟宇拜拜,許願如果考上公職,一定會孝順媽媽、多做善事。

 

去年錄取原民特考的高慧如,則是一次就考取的幸運兒。她說,多做善事,可以讓氣勢很順,心情很好,而考試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每科都要「寫到最後一刻」,她笑稱,考到第3天,自己的手就抽筋,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要坐在那兒用力想,「至少可以嚇到別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特考上榜秘訣 考生:多做善事

特考上榜秘訣 考生:多做善事



TOP

你真是個大好人謝謝您的善心


TOP

這應該平時就要做善事了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TOP

謝謝分享~~~~~~


TOP

的確 行善事不嫌多的


TOP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