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歐盟免簽啦 台灣護照更值錢了

歐盟免簽啦 台灣護照更值錢了


亞運女跆國手楊淑君大學教書的願望可望成真。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昨天表示,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協調下,楊淑君可望至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任教,郝龍斌昨天隨後宣布,最快明年二月一日起,楊淑君將到北市教大體育系擔任「技術教師」。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他前天才說要協助楊淑君到大學任教,透過媒體報導,楊的母校國體大立刻就表示,要空出一個技術教師的缺給她;吳清基昨天上午還接到台南大學及明道大學校長的電話,表達延攬楊淑君任教的意願。

吳清基說,爭取楊的四校開出條件都差不多,最後選擇要去北市教大的是楊淑君自己,他也認為楊的選擇很有智慧,因楊若留在母校主要是訓練比賽選手,但到市北教大則有機會到北市二百多所中小學推廣跆拳、體育,更有意義。且市北教大體育系目前接受保送的跆拳道選手,但並無專任師資,楊剛好可補這部分不足。

楊淑君昨天說,她感謝台北市政府給她機會到台北市任教,到昨天為止,仍有不少學校與她洽談任教事宜,並不是說想當老師就能當老師,學校還有校務會議及很多細節要處理,目前仍在協調中。

楊淑君說,不論那個學校找她,她都會先詢問,「未來參加奧運,學校會支持嗎」,學校都說這是「為校爭光,為何不行」或「要她不用耽心,會全力支持」。楊淑君說,很高興聽到這樣的答案,因參加比賽不僅是讓她向上,往前的動力,更是她背後的一股助力。

「技術教師」職務相當於助理教授,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林天佑說,技術教師係指具有特殊專業實務、造詣或成就,足以勝任教學工作者,技術教師的薪水,每月最低可達六萬八千元。

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第四屆世界木球錦標賽」我國代代表隊,主動談起亞運跆拳道爭議事件,總統稱許楊淑君返國提出「三不談話」,展現非常好的修養與智慧,更令人感到敬佩與疼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