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考保險業務員學歷提高 金管會:明年起至少要高中職畢業

考保險業務員學歷提高 金管會:明年起至少要高中職畢業

為了提升保險業務員素質,金管會25日表示,自明(2010)年1月1日起,保險業務員資格取得的學歷限制,將從目前的國中以上畢業提高至高中職以上畢業,但並不溯及既往。

金管會表示,依據現行訂定的「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規定,年滿20歲,具有國中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歷者得參加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舉辦之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而取得保險業務員資格。

不過,金管會指出,在考量現行規定實施已達18年,加上國人教育程度結構改變,依教育部網站公布的教育程度結構統計資料顯示,中、高等教育人口逐年提高,因此,金管會在去年5月27日修正發布的「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5條第1項已規定保險業務員資格取得的學歷限制,由國中以上畢業提高至高中職以上畢業,並將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金管會強調,修正保險業務員資格取得的學歷規定,將有助於提升其素質及專業形象,不過,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凡在今年12月31日前已依法取得保險業務員資格者,其學歷條件將不受新規定的限制。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統計,共有30萬保險業務員,其中2.56%是國中學歷、29.85%有高中學歷,其餘皆有大學以上學歷。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通知相關資訊~~



TOP

 看來現在門木檻愈來愈高囉


TOP

這樣也好 提升素質


TOP

!!!#@!!!!!


TOP

剛好家人有需要謝謝你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