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生兒拒絕媽媽乳房怎麼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生兒拒絕媽媽乳房怎麼辦?

醫生教您解決寶寶拒絕媽媽乳房的4種辦法:

  在為新生兒哺乳時,通常會遇到寶寶拒絕媽媽乳房的現象。根據產生原因不同,解決辦法也有所不同,但歸納起來大致有以下4種原因和辦法:

  (1)媽媽的乳房可能因為腫脹(乳汁過多、有疼痛感、變硬)而使新生兒很難吸吮。遇到這種情況,媽媽可以用一塊溫熱柔軟潔凈的純棉毛巾熱敷乳房或用熱水浸泡乳房以減輕腫脹,也可以試著擠出一些乳汁,使乳房稍微松軟一些,這樣一來,新生兒就比較容易吸吮乳頭,不會拒絕媽媽的乳房了。

  (2)媽媽的乳汁可能流出得太快,新生兒吸吮時常常噎著,因此拒絕吃媽媽的乳汁。這時,媽媽可以先擠出一些乳汁,減輕乳房壓力,使乳汁流出不至於太沖。另外,可以用中指和食指夾住乳房,減小乳汁的流量,這樣就不至於噎著新生兒,寶寶就不會拒絕媽媽的乳房了。

  (3)媽媽的乳房可能蓋在新生兒的鼻孔上,使寶寶因呼吸困難而拒絕媽媽的乳房。這時,只需媽媽輕輕地將乳房移開寶寶的臉,寶寶就會願意吃奶了。

  (4)寶寶的鼻子可能不通氣,吸吮時呼吸受阻而影響吃奶。解決的辦法是,清除鼻腔分泌物或遵醫囑使用一些滴鼻劑,寶寶鼻子一旦通氣,自然就會正常吃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