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讓寶寶睡得好:從出生就開始培養好習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讓寶寶睡得好:從出生就開始培養好習慣

所有寶寶的爸爸媽媽,遇到最頭大的問題一定是寶寶睡眠大事!相信你也一樣,總會擔心小可愛睡的好嗎?!看到鄰居的娃娃出生幾週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而自己的呢?!

的確,寶寶能夠不哭不鬧、一覺好眠是每位爸媽都很期盼的事,但這跟一些可預期的寶寶成長關鍵點(如:翻身)比起來、是非常難預料的。雖然很難測得出你寶寶是不是乖乖好眠型,但爸媽們可在寶寶一出生時就按部就班、為培養良好睡眠而準備,漸漸的、再參考使用其他人所用過的妙招,不要操之過急喔!

寶寶需要大量的睡眠,但當你想讓他睡覺時、他卻不想睡了!別擔心,只要多花點時間瞭解,你也可以輕鬆引導小寶寶進入一個規律又香香的舒眠時分喔!馬上一起進入寶寶奇妙的睡眠模式世界,日後在你遇到問題時,就更容易迎刃而解。


我的寶寶一天需要睡多久呢?

所有小寶寶都需要睡得多多、睡得飽飽,尤其是新生兒,每天大約會需要16~18小時的睡眠!


我要怎樣讓寶寶一覺睡到天亮呢?

通常寶寶在6週~6個月大中間的某個時間點,開始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喔!這時間範圍很廣,而且每個寶寶都生長狀況不一樣,當然、跟爸媽也息息相關。如果打從一開始,你就能堅持每晚一致的睡眠程序、或善用一些小東西幫助寶寶入眠,寶寶就會容易習慣就寢。


我覺得寶寶有睡眠方面的問題耶,該怎麼辦呢?

無論寶寶的睡眠狀況如何,多少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因為有太多因素會干擾小寶寶寧靜的舒眠時分,像是:耳朵不舒服、或太晚睡覺了,都可能是原因呢!


寶寶的睡眠,看看專家怎麼說

美國的三位睡眠專家裘蒂敏黛(Jodi Mindell)、理查佛伯(Richard Ferber)和威廉席爾斯(WilliamSears),提出了一連串相當實用的新手父母指南,從探討與寶寶同床共眠(FamilyBed)的是與非、到處理小寶寶半夜醒來、從惡夢中哭醒的技巧等。我們將這些專家專業的解析彙整在一起,讓所有爸媽透過我們的資料,都能獲得幫助寶寶輕鬆入眠、養成每個成長階段良好睡眠習慣的妙方。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我該不該讓寶寶跟我一起睡呢?放著讓他/他一直哭鬧好嗎?

這是所有爸媽在養育寶寶時最常會遇到的爭議話題,其實,沒有正確答案,這都看你自己的想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