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交通新規 罰睡飽再出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交通新規 罰睡飽再出發


中國大陸河南省的樊魏高速公路襄陽收費站上,日前一輛大貨車停在繳費通道前不動,將路全堵住了,原來是駕駛員在呼呼大睡。交警立即將司機帶到路邊睡滿一小時,並遞上一杯熱開水。司機一覺醒來就主動接受處罰,也精神抖擻地重新上路。

這種以「罰睡」取代罰款的方式,已在大陸幾個省開始實施,並獲得駕駛人一致好評。

安徽省交警部門展開為期三天的高速公路交通整治計畫,並推出對疲勞駕駛司機強制「罰睡」的措施,警方查處的各類交通違規行為中,就有五十名司機因疲勞駕駛,被員警執行罰睡。

事實上,今年就陸續有省市開始實施罰睡這種新招,當交警發現駕駛人疲勞或精神不濟,甚至因此停在路中睡著等情況,即予攔車,責令他們在「勸睡點」休息,睡飽了再出發。

有的省市,在駕駛人睡醒後,即予放行;有些省市,則在駕駛人睡飽後,再開上一張違規罰單。

「這種罰睡不罰款的執法方式,我一百個贊成!」從山東開車到江蘇的駕駛員張曉軍,前陣子在江蘇一個檢查站被交警處以「罰睡」後說的一番心裡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