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半夜哭聲 沙丘搞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半夜哭聲 沙丘搞鬼


紐西蘭奧克蘭市半夜總會聽到「鬼哭」,讓附近居民嚇破了膽。為尋找到底是誰在「搞鬼」,最近一位紐西蘭科學家錄下這種神秘的嗡嗡聲後,推測可能是來自遠處的沙漠哭聲。

梅西大學的湯姆‧摩爾博士在奧克蘭北岸格林菲爾德郊區的一間房子裡錄下這種聲音,摩爾和他的同事法克魯‧阿拉姆博士將這種聲音稱為一種未經確認的聲學現象。

目前已有四人確認,這就是他們在自己家中可聽到的聲音。摩爾博士說:「如果這的確就是那種嗡嗡聲的話,那麼它是聲學的,不是電磁聲音。」

先前,摩爾博士已查明,這種低沉嗡嗡聲的頻率是五十六赫茲,這與輸送給紐西蘭和澳洲家庭的二百四十伏特交流電所產生的五十赫茲頻率非常接近。儘管五十六赫茲在人類聽力的標準範圍內,從二十到二萬赫茲的聲音人類都能聽到,但是這種聲音太低,所以很多人聽不到。

根據雪梨大學物理系羅德‧克羅斯教授提出的一種理論來看,這種聲音可能是沙丘發出的嗡嗡聲,另外一種可靠推測是,聲音是地面下的運動引起的。例如,通過洞穴向上流的熱氣或液體就能達到一種風琴管的效果,即山丘中可能有一些細小的自然地質風琴管。

對能聽到這種聲音的人來說,它已變成生活中的禍害,甚至讓有些人分心,而採取激烈行為。這種痛苦就像耳鳴般,讓受害者會聽到一種持續不斷的、聲音尖銳的響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