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科技繪出百年殺人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科技繪出百年殺人魔


傑克是英國歷史上第一大惡人、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連環殺手,但一百多年來,沒有人知道他長什麼樣,真名叫什麼。他逃脫了警察的追捕,像謎一樣消失在倫敦的霧中。不過,憑借現代科技,英國警方終於繪製出了這個殺人魔王的臉部畫像。

一八八八年的八月至十一月一連發生五起殺人命案,從殺人的手法和被殺者身分等因素綜合分析,警方斷定五個案子的凶手確為一人,但警察始終沒有追查到。這個神秘的「傑克開膛手」究竟是誰?民間猜測也是五花八門,有人甚至說他可能是一隻從動物園裡逃出的大猩猩。

一百一十八年過去了,「傑克開膛手」依然吸引著人們的興趣,他的故事被不斷拍成電影,關於他的書籍至今仍層出不窮。今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英國人有望目睹「傑克開膛手」的真容了。英國電視五頻道在這天播出用現代科技偵破該案件的紀錄片,在片中公開警方的調查結果。

倫敦警察局暴力犯罪組首席分析員理查茲召集犯罪學家、歷史學家和地理測量學者在內的一組專家,對「傑克開膛手」進行調查,迄今為止有關他最詳細的資料,並利用最新科技繪出他的臉部畫像。

理查茲說,從一百一十八年前留下的證據顯示,傑克年約二十五至三十五歲,身高一百六十五至一百七十公分,身體壯實。

理查茲說:「運用新科技,我們第一次了解到傑克是什麼樣的人,我們甚至知道他曾住過的街道,他的長相,以及他如何躲過警方追捕。如果在一百多年前能掌握這些資料,他早就被捕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