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發光豬吐絲羊…真的存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發光豬吐絲羊…真的存在

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將在新一季電視節目中披露基因改造動物的驚人內幕,長著人類心臟的綿羊、會吐蜘蛛絲的山羊、體型超大的乳牛,在黑暗中會發光的豬,這些已經不是科幻小說的虛構,而是真的存在。

第四頻道是英國公共電視,一向以創新為宗旨,經常播放一些科學新知的節目,這次在最新一季推出的節目中將披露許多用基改、複製、組織工程技術繁殖出來的古怪動物,其他還有能製造omega-3的豬、有如活動製藥廠的巨大乳牛。

節目部主任李戈表示,他是在看到一頭「阿諾牛」的照片後,興起拍攝系列節目的念頭。這頭阿諾牛經過基改技術,比起普通乳牛來有如巨無霸,所以被比做阿諾史瓦辛格。




這個電視節目將由英國電視記者和生物學家奧莉維亞‧朱德森主持,李戈說:「第四頻道電視拍攝的每一個動物都真實存在。你也許認為這些生物都是虛構的,存在於未來,其實牠們都是真實的!」朱德森是基因改造的支持者,她和許多科學家都相信基因改造食品將是解決全球飢餓問題的萬能藥。

許多科學家視「基改」為戰勝人類疾病的希望,但這種科技也引起諸多道德爭議。基改動物是以人為方式把不同動物的基因導入動物的受精卵,隨著細胞的分裂,把不同基因資訊遺傳給後代,等於是用人工方式創造出新的物種。

在節目將探討的基改動物包括會吐絲的山羊,蜘蛛絲的強度幾乎和防彈衣材料相當,可惜蜘蛛絲數量太有限,又無法像蠶一樣大規模養殖。科學家已培育出基改山羊,讓山羊分泌的乳汁含有蜘蛛絲蛋白,濃縮後製成細絲,過程就像蜘蛛吐絲一樣。

另外美國內華達州的一處農場飼養了50隻綿羊,這些羊都不是「純羊」,有的肝臟含有一成至四成的人類肝臟細胞,有的擁有人類心臟細胞、甚至有腦細胞。科學家希望未來這些綿羊可成為器官工廠,為人類提供可供移植的器官或用來進行藥物實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