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最兇猛“海中霸王龍”化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最兇猛“海中霸王龍”化石



    雅虎科技訊 2006年11月8日消息,在美國蒙大拿州中部發現了一塊遠古海洋生物化石。該化石大約有七千萬年,蒙大拿州立大學的專家指出,這標誌著長頸蛇頸龍的完整頭骨首次被發現,該頭骨也就成了北美洲最珍貴的此類化石之一。蛇頸龍是一種已滅絕的史前巨型海洋爬行動物,和恐龍同屬於侏羅紀時代。蛇頸龍有槳狀肢和極其鋒利的牙齒,身體最長可達14米,頭頸占體長的四分之一,作為恐龍時期最兇猛的海洋脊椎動物之一,它被科學家們稱為“海中霸王龍”。一位教授指出,這塊現在保存在落磯山(Rockies)博物館的化石十分罕見,考古界對它尋覓已久。

    該化石是在八月中旬在利斯文頓市東北方75英里處由一位退休牧師發現的,他對化石進行了妥善的處理,並在三周後把化石交給了州立大學中值得信賴的研究者。該牧師長期為博物館收集化石,他所收集的兩件牛角龍頭骨就陳列在落磯山博物館。



    研究者稱,短頸蛇頸龍的頭骨也是早先在蒙大拿州發現的,但是,考古界一直在等待著一塊完整的長頸恐蛇頸龍頭骨的發現。這兩類頭骨都來自恐龍時期的遠古海洋生物。根據已經發現的這類動物的化石推斷,新發現的蒙大拿蛇頸龍的頸部約有50-70節頸椎。如果頭骨的長度為40釐米的話,那麼,它的頸部的長度會是頭骨10倍,即4米長。科學家希望通過對化石的研究發現是什麼原因使蛇頸龍需要這麼長的脖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