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車廠各推新車款 電動車大戰開打

車廠各推新車款 電動車大戰開打

近年來環保車款,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而且未來電動車不只是代步的工具,還能成為超大型蓄電池,在太陽能板無法提供電力的時候,提供住家用電,不過以往只有1、2兩款電動車,現在各家車廠陸續推出各種不同的車款讓消費者選擇,電動車市場大戰準備開打,從正在洛杉磯舉行的車展,就能一虧端倪。

正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車展,各種酷炫車款一一亮相,但最吸引人潮的還是這些環保車。業者伊東孝紳:「今天我們很榮幸,全球首度公開這部電動車。」

同樣是日本車商,下個月也要推出新款電動車,以5人座的家庭用車作為主打,就連一向推出大型豪華車款的美國車商,也跟隨環保風潮,還大打省電牌,號稱充電一次可以跑500公里。業者:「我們必須想方法解決環境問題,減少碳排放量,我們推出這款車只是第一步。」

設計出於全球最暢銷油電混合車的日本大廠,也推出全電動的車款,加入這場電動車大戰。經濟觀察家杉本浩一:「電動車已經具備有普及的潛力,已經看到曙光,就企業而言這是一場生存戰。」

就連這樣在陽光下帥氣飆速的跑車,也是電動車,美國中小型車廠推出的車款,已經在全球賣出1300台。業者:「如果考慮到未來要改變能源使用,減少對石油的依存,汽車業者勢必要發展電動車。」

日本汽車大廠現在也準備共同合作,要開發出性能一流又環保的車款。市場廣大的中國大陸,當然也不會在這場汽車大戰當中缺席,準備明年進軍歐洲大陸。業者王傳福:「我們準備進入新能源車的領導時代,我們所開發的電動車,已經能在路上奔馳。」

日本車廠現在還打算擴大電動車的功用,業者期望電動車應該更聰明、更環保,大手筆的在青森的打造實驗住宅,屋頂上貼滿的太陽能板,就是汽車的動力來源,而且電動車不只是作為代步工具,電動車可以成為超大型的蓄電池,在太陽能版無法發揮作用的晚上,就能提供電力給家裡使用。業者天野裕二:「未來電動車普及,要如何充電,怎麼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怎麼幫忙消費者减低電費,這些都是我們應該需要考量的地方。」

搭配風力或是太陽能發電,電動車的動力來源,完全不會製造碳足跡,再搭配蓄電能力,以及電力網絡,汽車不再是排放二氧化碳、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兇,而是聰明而且環保的好幫手,目前業者積極研發各種不同款式的電動車,環保車成為汽車市場的主流,未來消費者也能有更多的選擇,可以擁有一台最適合的電動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