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四川劍門關驚現UFO 時速2萬公里

四川劍門關驚現UFO 時速2萬公里

四川省成都市一名遙控飛機發燒友馮毅在劍門關上空,用遙控飛機拍到一個高速不明飛行物體(UFO),他推算時速高達2萬公里,激動地表示,「絕非地球上的物體!」

四川《天府早報》報導,馮毅18日指出,他拍到的兩個白色物體高速劃過,最後合而為一;對於馮毅的發現,成都市UFO研究會秘書長楊佛章表示,這樣清晰的影片的確很難得,但他對飛行速度的推測存疑。

馮毅是在11月8日下午3點左右,和朋友到劍門關航拍,「當時天氣很不錯,能見度很好。」航拍持續了大約30分鐘。當天晚上,馮毅在整理影片時發現了不明飛行物體,「有白色的東西快速劃過。」他定格慢慢看,發現兩個白色的小點從西向東快速飛過,「最神奇的是,兩個點後來合成了一個點。」

馮毅當時懷疑是自己眼花,後來反覆慢速播放,分析了子彈、飛機、火箭、隕石等可能性,但都被一一推翻。因為他計算,這個不明飛行物體在7幀畫面內飛行了近2公里,按照攝影機每秒30幀計算,飛行時間約1/4秒,「速度超過每小時2.5萬公里,比任何子彈或火箭都快。」

《天府早報》的記者帶著馮毅的影片截圖和原始影片,請教成都市UFO研究會秘書長楊佛章,他先肯定影片清晰度比較好,「又是在白天拍到的,這個發現很有價值。」

但是楊佛章對於馮毅的計算飛行速度則不以為然,他提出兩個疑問,「一是只有一個視角,如果有第二個機位就可以更好地還原飛行器的運動軌跡;二是不知他如何估算出路程為2公里,沒有視角差就不能完全確定飛行距離。」楊佛章還認為,實際上白點是一前一後,並沒有合而為一。

楊佛章指出,馮毅的攝影機約1秒25幀,「飛了約8幀,算下來沒那麼快。」《天府早報》記者重新計算,發現飛行速度仍超過每秒6公里,即每小時2萬公里,還是遠超美國X43A穿梭機的每小時1萬1265公里的地球飛行器最快紀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