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識正書簡引爭議!馬未澄清 賴幸媛:和開放大陸學歷無關

識正書簡引爭議!馬未澄清 賴幸媛:和開放大陸學歷無關

馬英九總統9日表示,未來兩岸可以推動「識正書簡」,認識正體字,書寫時則可用簡體字,這樣才能保存中華文化,引發爭議。不過,馬總統尚未親自澄清,倒是總統府幕僚與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都說,台灣仍是寫正體字,賴幸媛今(10)日上午更強調,這項政策與開放大陸學歷認證無關。

賴幸媛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馬總統的「識正書簡」是希望對岸也能推動正體字,多認識中華文化之美,台灣還是看正體字、讀正體字、寫正體字。

媒體詢問,馬總統提的「識正書簡」是否需要透過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協商,賴幸媛則說,這與兩會協商無關,她還說,「識正書簡」和開放大陸學歷認證是兩回事,不可以混為一談。

總統府幕僚昨晚也向媒體澄清,馬總統強調的是,希望未來能有一個共識,做為兩岸共同努力方向;「識正書簡」指的應是希望在全世界華人地區推動認識正體字,印刷體用正體字,台灣原本書寫、印刷就是使用正體字,並不是要在台灣全推動「書簡」,但目前大家習慣將一些中文字用簡體書寫,馬總統對此當然也不反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