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牛排做漢堡 多汁份量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牛排做漢堡 多汁份量足

台中廣三SOGO百貨後方的麻園頭溪兩側,群聚不少餐廳、酒吧,其中樂梭(Lusso)是甫開幕的美式餐廳,夜店風格華麗舒適的裝潢,不論白天或夜晚都有獨特的風情,而招牌的漢堡更是夾入整塊的牛排,吃起來格外過癮。 報導╱葉盛耀 攝影╱林宏洲

樂梭店內裝潢採用皇家徽章壁紙、水晶吊飾、絲絨座椅,還以賭場為主題,不乏輪盤、撲克牌等裝飾,營造出絢麗古典的風格。白天可以在灑落陽光的空間下慵懶用餐,入夜後則很適合和好友聊天小酌。

整塊菲力 份量十足
這裡屬於夜店風格的美式餐廳,其中又以份量不小的6盎司原味純牛漢堡最吸引我,因為包夾的並非普通用牛絞肉做成的漢堡肉,而是整塊的菲力牛排,份量足足有6盎司,主廚大熊將牛排煎到7分熟,搭配美生菜、酸黃瓜、牛番茄、紫洋蔥、起司,再挾入麵包中。大口咬下,麵包的口感綿細,而牛排柔軟多汁,嚼起來很過癮,和絞肉做的漢堡肉相較,顯得更有口感,而起司的鹹香、爽脆的酸黃瓜與生菜,都讓這個漢堡層次更顯豐富。

香料醃漬 先煎後烤
另一款傑克丹尼爾雞腿排堡,大熊說:「做法是將去骨雞腿肉先以迷迭香等香料醃漬一夜,再用先煎後烤的方式,封住肉汁。」雞腿肉滋味馨香,口感綿嫩帶汁,因為淋了美式肋排常用的傑克丹尼爾醬,所以香甜中又有股燻香。至於潛艇堡,則用法國麵包,口感紮實;「樂梭俱樂部」裡頭就包含了燒烤的牛肉、豬肉、燻火雞肉和火腿,加上青椒、小黃瓜、酸黃瓜等,爽脆而不油膩。漢堡與潛艇堡都附有配菜,可選擇生菜沙拉或脆薯,吃起來都很有飽足感。

店內裝潢典雅細緻,很有復古華麗風。

6盎司原味純牛漢堡185元 裡頭挾了一整塊現煎的牛排,肉質紮實多汁,吃起來很過癮。

樂梭俱樂部145元 包含了牛肉、豬肉、火雞肉與火腿,搭配生菜,滋味鮮嫩清爽。

傑克丹尼爾雞腿排堡185元 以香料醃漬的雞腿肉,嘗來柔嫩馨香,醬汁有股煙燻香氣。

創意調酒
口味獨創 果香濃郁
這裡的調酒每杯都是150元,比起一般夜店200元起跳,顯得更超值。店長蔡立凱推薦了2款他研發的口味,粉紅大象以伏特加、琴酒、蘭姆酒為底,加上蔓越莓汁、柳橙汁增加果香,呈現粉紅透明色澤,喝來酸甜柔香,而取名大象,則是因為濃度不低,後勁強,「喝完會像大象走路那樣搖搖晃晃喔!」蔡立凱開玩笑說。另一款因色澤呈血紅色,所以取名血鑽石,做法是將大量紅酒加上蔓越莓汁,並添加伏特加增強濃度,因此喝來口感厚實,尾韻還滿是馥郁果香。

粉紅大象150元

血鑽石150元

人氣調酒
薄荷清新 沁涼爽口 經典口味的調酒中,以摩奇多 150元 的人氣最高。做法是以檸檬汁、蘭姆酒,加上果糖與新鮮薄荷葉調成,因為薄荷香氣相當濃郁,且甜味稍減,喝來酸甜沁涼。

美味路標
台中市華美街392號
(04)3706-4221
12:00~03:00
周一休
華美街路邊停車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