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嘉義縣熱帶水蜜桃搶先上市 甜度12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嘉義縣熱帶水蜜桃搶先上市 甜度12度

天氣轉熱,又到了熱帶水蜜桃盛產期,嘉義縣中埔鄉水蜜桃已經搶先上市,果農表示今年產量高,甜度平均都在12度以上,香甜多汁,加上近幾年多採有機種植,品質絕佳。售價與去年差不多,目前8粒裝每盒約450元,16粒裝則為300元上下,已有不少消費者提前訂購。(龐清廉報導)

  目前各縣市多多少少都有種植熱帶水蜜桃,但嘉義縣中埔鄉因附近有北回歸線經過,占地利之便,生產的熱帶水蜜桃,總能搶到全省第一,最早採收上市,率先成熟的熱帶水蜜桃,果香濃郁,滋味甜美,吸引不少消費者選購品嘗。



  果農林建生表示,熱帶水蜜桃最適合種植在排水良好,坡度二十度以上,海拔六百至八百公尺的山間丘陵地,中埔鄉種植面積約有二十五公頃,品種以<春蜜>最多,由於栽種技術佳,平均甜度高達十二度以上,一點也不輸給高山水蜜桃。

  這兩年,果農更大都採用有機種植,讓中埔熱帶水蜜桃品質更為提升,並與中埔鄉農會合作推廣行銷,反應相當不錯。即將出任中埔鄉農會總幹事的許彰敏指出,熱帶水蜜桃春蜜的特色是皮紅色澤美,香氣濃郁,果實碩大甜美又多汁,平均重量每顆約130公克,最大可以到212公克左右,接受訂購時售價依果實大小,每盒從300至450元不等。

  熱帶水蜜桃,栽種在中、低海拔山區,可以減緩高山過度開發對環境的衝擊。今年產期大約是四月底到五月中旬,也就是母親節前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