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親民技術學院生物技術系 推出校園養生便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親民技術學院生物技術系 推出校園養生便當

親民技術學院生物技術系推出校園養生餐囉!首先供應七樣便當,計有蒲燒魚飯、紅麴雞腿飯、養生杏鮑菇飯、梅甘雞排飯、山藥咖哩雞飯、特調七味肉排飯、特調七味雞排飯,光聽名稱就令人直吞口水,引發校園訂購熱潮。



烹調指導老師莊蘊容老師表示,學生原本上烹調課就極有興趣,一聽主任指示要為師生做便當,覺得很有光榮,上課都興趣盎然,連他系學生都來探詢加選課程。一個養生便當,包括主菜一份、配菜三份,用降膽固醇、抗氧化的紅麴、健脾胃益腎氣的山藥、消除疲勞調節血壓梅乾,製作便當店沒有的養生餐,並且就在校內多功能膳食調理教學中心烹調,真是衛生可靠。

該校生物技術系助任江姿萱表示,生物技術系著眼於推廣民眾健康飲食概念,去年在校內成立「多功能膳食調理教學中心」,不僅推廣健康烹調技術、推出養生餐點,並配合縣府勞工大學開設「地方特色小吃」,廣邀民眾免費學習。也即將成立中餐烹調證照輔導班。因為吃得健康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學術單位要當先鋒來推廣。該校生物技術系學生還利用「植物生長箱」種植蕈菇,計有黃金菇、杏鮑菇、粉紅玫瑰菇,恆溫恆濕的裝置讓菇類長得肥美,當成試做校園養生便當的材料。4/29(週三)起每週三、四要推出的七種便當,如今已開放校園教職員訂購,引發師生極高興趣。生物技術系學生表示,他們會採買足夠食材,大展身手為師生服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