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如何判斷孩子的便便是不是正常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如何判斷孩子的便便是不是正常呢?

小朋友的大便如果正常的話都是所謂的黃軟便,就是黃色的,稍微比較軟,可是又不是到水瀉那樣子稀,就是所謂的黃軟便。如果要判斷糞便跟疾病的關係的話,我們通常會從幾個方向來講,第一個就是判斷糞便的顏色,顏色方面來講有分五種,就所謂的青赤黃白黑。

    *

      綠色的大便:
      通常發生在小朋友得到一些比較特殊的細菌感染,就常會解綠色的大便,會有一些臭味。或者是說這個小朋友餓很久了,他的腸胃蠕動太快,膽汁一下子直接這樣子從腸胃道出來,也會有綠色的大便。
       
    *

      紅色的大便:
      通常是代表著腸胃道的出血,而且是腸子的出血,就會有紅色的大便。
       
    *

      黃色的大便:
      是一般小孩子比較正常的大便的顏色。
       
    *

      白色的大便:
      常暗示著一個很嚴重的疾病,就是說如果這個小朋友肝膽方面有問題的話,像有一些膽道壁所方面的問題,常會造成膽汁排出的功能受影響,大便就會變白色的。所以如果看到大便變白色的話,家長們一定要非常的注意,一定要立刻就是到醫院做檢查。
       
    *

      黑色的大便:
      黑色的大便跟紅色的大便一樣是暗示腸胃道出血,出血通常是比較靠近上消化道部分,譬如說是胃或者是十二指腸出血的話,就會造成大便是黑色的。所以家長如果發現小朋友大便不是正常黃軟顏色大便,而是其他顏色的話,都是要有警戒心,這可能是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另外就是糞便的硬度,看看它是稀的,還是正常的糊的,或者是是像羊大便一樣那樣硬硬的。稀的話就可能是所謂的腹瀉,腹瀉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感染啦,可能是過敏,或者是可能是對所吃的物質沒有辦法耐受。然後如果是硬的大便的話,就是這個小朋友可能會有便秘啊,或者是纖維素水分攝取不足的原因。這就是我們可以從糞便上所觀察到的訊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