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孕婦如何護膚和護理頭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孕婦如何護膚和護理頭髮?

有部分懷孕的孕婦在懷孕期皮膚和頭髮都會變得非常的不好,但是又不敢隨便用護膚品,怕對胎兒造成傷害,因此常常不知如何是好,下面,就由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下,孕婦在懷孕期該怎樣來護理皮膚和護理頭髮。

   首先,我們來說說頭髮的護理。

專家建議我們,在懷孕後最好留比較易於梳理的短髮,這樣梳理和洗頭都比較方便。而且還要經常洗頭,使頭部保持清潔,而且還能夠讓頭部的血液循環保持正常。

在洗頭髮時,最好能仔細地按摩頭皮,而且在擦干頭發後,還要用梳子認真地梳理頭髮,這樣不但能讓你的頭髮保持光澤,還能夠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懷孕期間盡量的不要燙發。如果非要燙發,也要選擇在懷孕期的第十六到二十四周。

   接下來要說的是皮膚的護理。專家告訴我們,懷孕後的女性,由於激素的作用,皮膚一般會變得滋潤和柔和。而且體內血液循環增多使皮膚紅潤有光澤,臉也會顯得光滑柔嫩。

不過,也會有部分人出現文章開頭所說的情況。在此,我們建議這些朋友,在洗澡時可用一些浴液或潤膚乳,這可以讓你皮膚上形成一層潤滑膜,以防止水份丟失。最好不要用肥皂,若是用香皂,也得用以前經常用的牌子,這樣可以避免皮膚過敏。要勤洗澡和洗臉,洗完之後可以用一些柔和的護膚品,不過建議你不要化妝哦。這個我想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吧。

  如果你皮膚瘙癢的情況出現。可以使用一些潤膚霜擦揉皮膚,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再去醫生,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止癢藥物。一般懷孕後體重便會增加,大腿內側的皮膚可能發生摩擦,所以你不但要經常洗澡,還要注意穿棉布衣服,並控制體重的增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