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國內首例 高美醫專恐停招

國內首例 高美醫專恐停招

教育部昨天公布技專校院最新評鑑結果,有五校六系被評三等以下,明年須調降學雜費且減招,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更被評為四等不通過,是第一次有學校被評四等。教育部表示,高美減招幾班甚或全面停招,將送私校諮詢委員會討論決定,高美則痛批教育部不公,將提出申覆救濟。

96學年註冊率 僅6.9%

教育部已連續十年分批評鑑技職校院,昨日公布最新一批評鑑結果,有十所學院、一百五十六系接受評鑑;結果有高美醫專、台灣戲曲學院京劇系等五校六系被評三等以下,評鑑不理想,均須於九十九學年調降學雜費,且須減招至少一班。

先前已因評鑑不理想而遭降學費的親民技術學院機電系,這次複評仍列三等,因此還是不能調增學費或恢復增班。

教職員13個月未領薪

高美醫專近來傳出積欠教職員薪資,此次又被評鑑不通過,技職司長陳明印表示,高美尚積欠教職員十三個月薪水,共計二千一百萬元,依近五年招生名額計算應招生二千人,但全校目前只有三百一十四名學生,九十六學年註冊率更僅六.九%,去年廿二名畢業生,只有二人找到工作。

評鑑認為,高美財務問題已嚴重打擊師生士氣,教師流動率太大,辦學理念不明確,投入資源不足,沒有周全輔導計畫,也嚴重影響學生就業力,教育部已成立輔導小組協助改善。

高美醫專副校長鍾森松強烈反彈,痛批都是教育部當年錯誤政策造成高美現在的問題,九二年改制時,教育部不僅不准高美保留高職,且只准單招護理科,對照台東專科學校可保留高職部,教育部顯然不公平,護理科是高美醫專的命脈,學校絕對會提申覆。

鍾森松並強調,去年護理科兩班都有招滿,六月籌募的二千五百萬元資金也將到位,董事會已改組,高美有信心不會被停招,高美護理科設備不輸長庚護理,有三具真人大體解剖,每具要價上百萬元。

被評為三等的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京劇學系主任萬裕民表示錯愕,抨擊評鑑委員是裁判兼球員,可能摻有個人恩怨,絕對會提申覆。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則是評鑑結果超過八十分,獲得優先通過的一等肯定。陳明印表示,雖然一等理論上可申請增加招生名額,但在少子化衝擊下,除非是國家重點培育科系,否則教育部將保守審查。

 

校方網站:

高美醫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真是太慘了~台灣的教育產業真的越來越脈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