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全面啟動 結局

全面啟動 結局

「全面啟動」除了使用驚心動魄的特效,搭製出層層夢境場景,劇情更節節鋪陳,想出深入夢境潛意識的新點子。雖不少人怕自己看不懂,但走出電影院的觀眾無不驚奇讚嘆,且不斷回想劇中橋段。無論餐廳還是工作場合,都可聽到有人津津有味的討論劇情。甚至有人「用腦過度」,當晚回家就不斷作夢。

 

由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原創編導的「全面啟動」,帶領觀眾進入科技發達的新世界。在這裡人可以進入彼此的夢境,挖掘出心底的秘密。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主角東姆柯比(Dom Cobb)是個能透過一台機器,進入他人夢境偷走想法的竊賊。但同時也因往來夢境與現實中的虛實,讓他失去了太太,使他無法釋懷。

 

但這次他為了能回家和兒女見面,接下一分極度艱難的任務。必須進入小勞勃費雪(Robert Fischer Jr.)的夢境,成功製造假象,讓費雪選擇放棄家中事業,來幫助敵對企業贏得事業商機。

 

請注意,以下內容涉及電影結局

 

 

看過本片的人最愛討論的內容包括:為何主角在夢中死後,之後卻可活過來?狄卡皮歐最後進入自己的最深一層夢境,又看到死去的老婆,沒有及時和團隊一起回到現實,為何突然又出現在返家飛機上?以及最後一幕是現實還是仍在夢中?都引發熱烈討論。

 

東姆柯比為隨時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否在作夢,會向地上轉陀螺。如果陀螺轉不停,顯示他在作夢。如果不是作夢,陀螺最後會倒地不起。本片劇終前,東姆柯比圓滿完成任務,也走出喪妻傷痛並找到孩子。最後他再一次轉陀螺,不料這次他不等看清楚陀螺有無停下來竟一走了之,銀幕亦打出演職員表宣告劇終!

 

根據網友熱烈討論,似乎多數人認為結局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仍在夢中。最大證據是他已離家多時,但最後他見到的孩子竟沒長大,亦即是他心中殘留的印象,可見他還在夢中。至於他為何不等著看陀螺是否倒地就走了?因為他決心和孩子再也不分開,即使作夢也無所謂。還有人認為,這分明是導演想拍續集,故意留個「尾巴」。

 

導演運用滴水不漏的架構和人類在作夢時會有的遭遇,營造出夢境的「真實」場景。包括人在夢中通常沒有「開始」,而是直接進入一個場景。夢中的一切儘管誇張,但作夢的人都還覺得理所當然。片中運用許多創新的點子和夢境的銜接,都讓觀眾直呼過癮,直到走出電影院還在回味。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這個聽說不錯 看 ^^ 多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