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安海瑟薇主演

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安海瑟薇主演

每部流傳百世的愛情經典背後,都隱藏著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與莎士比亞齊名的英國經典愛情文學教母 珍奧斯汀,她的文學創作如「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作品不斷被改編翻拍成電影,然而她的真實人生卻鮮為人知。

18世紀英國攝政王年代,一個女人應該拿針,而不是拿筆的時代,清新脫俗、才華洋溢的珍奧斯汀(安海瑟薇 飾演)正面臨著一些小小的麻煩…姐姐遠嫁外地後,母親(茱莉華爾絲 飾演)將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她身上,極力促成她與當地豪門望族衛斯里先生的婚姻,但是對珍來說,愛情與寫作才是生命中的一切。

命運之神特別喜歡玩弄尋夢的人們,倫敦青年律師勒弗伊先生偶然造訪寧靜的漢普夏郡,態度高傲卻學識淵博的他讓珍的心湖吹起陣陣漣漪,一場才子對才女的愛情對奕火熱展開。從初相識的傲慢與偏見到逐漸傾慕於對方的才華,除了探索彼此的真心,還要面對雙方家長的百般阻撓,但都阻擋不了這對年輕戀人廝守終身的決心。此時,一封不知從何而來的匿名信,卻改變了她們愛情的命運線…當真愛來臨時,在愛情與麵包、理性與感性間,珍會如何抉擇呢?

關於本片主角:珍奧斯汀

珍奧斯汀主要古典文學作品年表:理性與感性(1811)、傲慢與偏見(1813)、愛瑪(1815) 、諾桑覺寺、勸導(1818)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1817)出生於英國漢普夏郡(Hampshire)的史蒂文頓鎮。十幾歲開始創作,直到1811年才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理性與感性」。在保守的社會體制下,珍的作品多以匿名(By a Lady)方式發表,直到「傲慢與偏見」大受歡迎後,她的身份才逐漸被眾人知曉。


擅長以生動機智的筆法描繪18世紀末鄉紳家庭中女性的戀愛與婚姻生活,珍以她熟悉的英國田園生活為藍本,將自己在客廳裡所見所聞的對話與社交生活,轉化為她小說裡生動的人物與故事場景,「只要有三、四個家庭聚在一起,就是寫小說最好的材料。」。女作家吳爾芙就曾在「自己的房間」一書中指出,因為珍沒有自己的書房,所以必須待在客廳,趁大家沒注意時,偷偷拿起稿紙寫上幾句,經年累月才得以完成一本小說。


珍奧斯汀在文學史上的地位無庸置疑,她被小說家兼史學家考特譽為『英國最偉大的女性作家』,英王喬治四世也是頭號珍迷,所有的住所都必須備有一套奧斯汀小說,珍更迫於他的要求,將自己的小說「愛瑪」獻給了他。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吉卜林也說過:「當你身處困境,還有什麼比得上讀一讀珍奧斯汀?」。


時至今日,珍奧斯汀的魅力絲毫未減,她的文學創作是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與政治家邱吉爾最愛讀的作品。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統計,最受英國人喜愛的100本小說中,「傲慢與偏見」名列第二,僅次於「魔戒」,更是前五名中唯一進榜的古典文學。

 

 

官方網站:

珍愛來臨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 提供資訊阿 快來看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