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紅牛能量飲料含古柯鹼 調查局查獲1萬餘箱

紅牛能量飲料含古柯鹼 調查局查獲1萬餘箱

調查局發現,自奧地利進口的「紅牛能量飲料」含有古柯鹼成分,今天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查扣進口商南聯公司1萬7165箱「紅牛能量飲料」,並約談公司負責人,追查產品流向。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德國相關單位驗出自奧地利紅牛公司(RED BULLASIA FZE)進口的「紅牛能量飲料」(或稱紅牛可樂)含有古柯鹼成分,已遭全面禁止進口並下架。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隨即採樣在台銷售的「紅牛可樂」並進行化驗,結果證實含有古柯鹼成分,濃度為0.030ng/l。

台北市調查處立即派員至坊間訪查,發現國內多處大型知名賣場均公開陳列販售該品牌飲料,立即報請北檢主任檢察官賴正聲指揮,並會同衛生署前往進口商「南聯國際貿易公司」位於桃園、高雄的倉庫搜索,查扣「紅牛可樂」共計1萬7165箱(每箱24罐),市價高達新台幣2500萬餘元。

台北市調處指出,紅牛能量飲料早於民國94年間即在台銷售,其銷售廣告強調飲用該飲料可以提升表現、改善集中力及加快反應、強化警覺、改善情緒狀態,並促進新陳代謝,成為夜貓族及整夜狂歡族群的秘方。但因售價較高,市占率不如其他廠牌的提神飲料。

台北市調處表示,南聯公司今年4月起自奧地利進口一批「紅牛能量飲料」,已陸續銷售到下游分銷據點,全國各大賣場、百貨公司,目前以每罐50至65元不等價格對外販售牟利。另外,國內部分夜店以「紅牛能量飲料」混合伏特加烈酒,以每杯250元以上的價位賣給顧客飲用。

台北市調處指出,南聯公司原本計畫透過國內某知名便利超商通路,以每罐39元價格,於6月1日起上架強力促銷。不過,檢調今天查扣該公司產品後,這項計畫已經泡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