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外國醫事學歷認證爭議俗稱波波事件 九把刀聲援

外國醫事學歷認證爭議俗稱波波事件 九把刀聲援

台籍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所延伸出的「外國醫事學歷認證」爭議(網路俗稱「波波事件」),目前還是呈現僵局;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將於明(31)日發起「要修法、保健康,531 大遊行」,希望能讓政府重視此議題。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張恆豪表示,截至29日早上已經有1千6百多人報名參加遊行,而知名作家九把刀也將聲援「531 大遊行」,希望能讓社會大眾重視台灣人的健康與就醫權益。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張恆豪指出,雖然這件事情在網路發酵與台籍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遊行的主要訴求「落實國外醫事學歷認證、在台實習列入國考資格、拒絕落日條款」並非針對台籍波蘭醫學生,主要是希望落實「醫療在地化」,因為其他國家的醫療訓練以及課程所培育出來的醫師不一定適合台灣。

張恆豪認為,醫療第一線人員的水準直接影響民眾的健康,如果忽視了這個環節,簡直是將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健康置於未知的風險中,而台灣醫學生聯合會與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推動將「修改醫師法四之一條」的修法提案排入立法院本會期議程,不過卻未能被立院各黨團接受。張恆豪說,明天的遊行就是希望希望透過良性競爭,提升台灣的醫療水準,希望認同他們的民眾能夠跟他們站在一起,捍衛自己的「就醫安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