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討論] 何謂異地備援和異地備份?

何謂異地備援和異地備份?

何謂異地備援?
簡單地說,異地備援即是將企業所需要的資料,分開兩地存放並且即時運轉提供服務,以便當一地的設備發生運轉問題,另一地建置的設備可以立即接手取代繼續運轉。如此一來,至少所提供的資訊服務不會因地理位置所發生的天災人禍等不可抗拒事件而中斷。設備及資料若發生災難性損失,所喪失及需要重建的,往往不僅僅是設備本身及儲存在其中珍貴的資訊,更嚴重的是服務一但中斷,影響更大的將是時間、客戶甚至是重要的商機。

異地備援是將企業內所需之資料,分開存放;可讓不同地點之資料,隨時做同步化動作,於災難發生時,提供即時運作服務,當一地的設備發生問題,另一地備援設備可立即接手取代繼續運作因此,「異地備援」便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課題。 基於系統即時與24小時之運作需求,備份時且不影響到該主機之系統效能,所以備份方式應可採用ServerLess方式達到不佔任何系統資源的備份。HDS Shadow Image 配合Veritas Backup Solution 則可充分發揮Severlsee備份運作模式之功效,增加User的工作效率,並能滿足十倍數的高成長環境與時代。 TrueCopy讓資料中心的異動沒有距離的限制,即時傳送到異地備援中心。與Veritas VCS,GCS搭配使用,即可提供 IT Service永續服務的目的。

異地備援與異地備份的差異性在於備援磁碟重新 Assign 給備援主機即可。異地備份則可以是以磁帶備份的格式為主。需要透過備份軟體來做資料復原的動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