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高普考] 高考出現「狀元卷」

高考出現「狀元卷」

下月放榜的公務人員高考一、二級,罕見出現一百分的「狀元卷」,讓兼任典試委員長的考試院長中非常高興,在院會告訴全體考委,「在古代這可能就是狀元,個人內心之激動,難以形容。」

 

據了解,這分「狀元卷」,是工程技術類科科目的計算題、非申論題,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以往專技考試工程類科的計算題曾出現過狀元卷,只要答案全對、計算推論過程清楚明白,沒道理不給滿分;但像是國文論文、作文或司法官考試的申論題等,過去並未出現狀元卷,未來也不太可能出現。

 

高考一、二級考試須分別具博、碩士學歷才能參加,錄取者國家將以薦任第七職等、專員級職務聘用,因所授職等相當高,依例由考試院長親任典試委員長;今年這項考試已於十月二、三日舉行完畢,目前閱卷中,將於下月初放榜。兩項考試報考人數共四五○七人,高考一級到考十六人、二級二二二六人。

 

關中於十月十三日前往抽閱相關試卷。試院人士指出,雖是抽閱,但通常典試委員長為求慎重、避免出現給分過高或過低情況,多半會要求各提供高分、低分試卷比對。據透露,這分狀元卷屬高考二級考試,答案全對,且字跡工整、流暢如排版,難怪關中閱畢如此激動。

 

但黃雅榜強調,考生縱使寫出狀元卷,不見得成為整個類科的狀元,甚至不一定上榜,還要看其他科目成績;就算科科一百、奪得狀元,頂多只能優先選填志願,未來仍視工作表現決定升遷,不會在仕途上享有特殊待遇。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厲害

比電腦還要厲害 真希望跟他們一樣


TOP

真希望跟他們一樣真希望跟他們一樣


TOP

哇塞!!好強唷!怎麼讀的 唉...連初等大門都未開啟的超羨慕考生!!!


TOP

好厲害的人阿!!!!!!!!!!!!!!!!!!!


TOP

好厲害

怎麼會有這種人~不敢相信

太強了!



TOP

比電腦還要厲害 真希望跟他們一樣

比電腦還要厲害 真希望跟他們一樣


TOP

恩恩 講得很好 謝謝你的分享


TOP

厲害~
看齊努力努力~


TOP

厲害⋯⋯⋯⋯⋯⋯⋯⋯⋯


TOP

努力努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