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勞保勞退基金

勞保勞退基金

看好台股後續發展,勞退基金與勞保基金明年預估將聯手加碼台股至少500億元,至於進場時機,不排除在明年第1季就會有具體加碼動作的可能。

 

在全球股債雙漲及國際貨幣大戰氛圍中,勞退基金、勞保基金相繼轉虧為盈,陸續彌平今年初以來的虧損。勞保基金表示,從明年元月起,勞保費率將調漲0.5%,預估結餘將比今年增加,全年可望投入台股至少200億元。至於勞退基金明年預計加碼台股300億到400億。

 

勞退基金每年以1,000億元速度持續成長,勞保基金則因為提領給付人數遠高於勞退基金,儘管明年保費從現行的6.5%調高到7%後,每月平均收入可望達到160億,但每個月也仍要支出約102億,收支相抵後,每月平均結餘約60億,一年約可結餘720億。

 

勞保基金結餘款中的4成會投入股市,其中,台股佔7成,海外股市佔3成,若以此比例估算,勞保基金明年投入台股的額度則至少有200億。

 

至於勞退基金方面,根據基金核心配置,每年新增的千億元收入中,新制加上舊制基金,約有3成能投入台股。勞退基金監理會預估,明年度投資台股的核心配置與今年差不多,因此全年可以投資台股的資金額度約在300億到400億間。

 

勞保基金去年共投資台股964億,今年迄今為止,則已投入台北股市232億。勞退基金迄今為止,透過委外操作的總金額,則已經達到2,800億。

 

對於外界關切,勞保基金與勞退基金明年加碼台股的時間表,兩基金都低調的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時間表,仍要取決於今年剩下兩個月的經濟情況及股市波動後,才能決定,但最快不排除明年第1季會有具體加碼動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