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蘋果新MacBook Air 更薄更輕

蘋果新MacBook Air 更薄更輕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嗆聲不看好7吋平板電腦,iPad也不會推7吋款式,但這並不表示蘋果筆電不往小型化發展。蘋果20日在美國發表的新款「MacBook Air」較前一代更輕薄,融入暢銷智慧型手機iPhone和平板電腦iPad的多媒體功能,現可在台灣蘋果網站預購。

 

賈伯斯宣稱,新款MacBook Air是MacBook 和iPad結合後的成果。全新MacBook Air體型縮小,厚度最多僅1.7公分,重量也只有1.06公斤,螢幕有11吋及13吋兩種選擇,筆電續航力最多達7小時,建議售價台幣34,900元起。

 

MacBook Air固態硬碟容量最多僅128GB,得透過外接硬碟或網路硬碟儲存大量檔案。MacBook Air也沒有光碟機,但蘋果貼心的提供軟體重新安裝隨身碟,系統要重灌時就不必費心去找外接光碟機。

 

此外,蘋果也將推應用程式線上商店出Mac App Store,90天內開張,就像iPhone及iPad一樣,可以下載專為Mac設計的應用程式,近期內也將提供Mac版本的Facetime下載,讓Mac用戶也能透過網路視訊對話。外界原本臆測新的MacBook會有觸控螢幕,但事實不然。賈伯斯表示,經過廣泛測試,在垂直螢幕上以觸控操作不符合人體工學。

全新MacBook Air和前代產品差異不大,同時發表、預計明年夏天上市的Mac OS X Lion作業系統恐怕更讓蘋果迷期待。

 

這套作業系統融合了iPad的介面設計概念,除了有類似的應用程式管理方式,也可輕鬆把應用程式帶到全螢幕狀態。

 

新MacBook Air是否會像iPhone、iPad掀起市場熱潮呢?專業工程師劉俊宏表示,筆電市場不像手機,用戶需求不同,市場上的對手也不弱,且還得考慮價格及軟體支援的狀況,恐難像iPhone一樣帶動換機潮。

 

蘋果20日在美國加州總部發表的新款MacBook Air筆電,較前一代更輕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