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醫學研究烈酒過量如毒藥!籲民眾勿豪飲以免送命

醫學研究烈酒過量如毒藥!籲民眾勿豪飲以免送命

國內發生女學生豪飲烈酒休克事件,彰化基督教醫院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對酒精最高「耐受度」為血中濃度200毫克,短時間飲用超過100cc、酒精含量50%以上的烈酒,就像飲用毒藥一般,會危害人體,甚至要人命!醫生表示,請民眾千萬不要豪飲烈酒,以免送命。

(李河錫報導)

去年有東海大學女學生,疑似過量飲用酒精含量高達58%度的高粱酒後不幸死亡,日前南投縣也有女學生豪飲相同烈酒後出現休克、差點喪命事件﹔而每年國人因長期不當喝酒,引發肝病變、酒精中毒而死亡病例更高達上千人,顯示過量飲酒對人體危害也相當大﹔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精神科主任張明裕醫師就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對酒精耐受度雖不盡相同,不過血中濃度超過100毫客就屬於酒精中毒,會呈現說話吃力、嚴重昏眩與情緒不穩現象,超過200豪克,則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引發休克而致命,一時之間飲用酒精含量50%以上烈酒超過100cc、就會變成有如毒藥一般會嚴重危害人體,甚至要人命!

 張明裕醫師表示,在我國加入WTO開放酒品進口與廣告後,不論男女接觸各類酒品的年齡層都有明顯下降趨勢,尤其是學生或年輕人,初次喝酒絕對不能以打賭或是賭氣方式來拼酒、豪飲,以免危及生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