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世界最大恐龍蛋化石

世界最大恐龍蛋化石



全球最大恐龍蛋在中國大陸,據《浙江日報》報導,大陸考古專家研究證實,浙江天台縣出土「西峽巨型蛋」,是世界最大恐龍蛋化石(照片取自網路)。

報導說,這顆蛋化石呈長橢圓形,長徑四十三公分、短徑十四點五公分,是一種大型獸腳類恐龍所生的蛋化石,而國際權威雜誌《加拿大地球科學雜誌》今年第一期,也刊載該項研究成果。據了解,西峽巨型蛋化石最早於一九九五年在河南西峽被發現,浙江自然博物館研究員金倖生與日美人員,利用蛋皮切片和電子顯微鏡,對二○○二年從天台採集巨型蛋化石進行研究。

金倖生指出,西峽巨型蛋是亞洲特有的恐龍蛋,目前國際學術界普遍認為,這類蛋化石是由巨型獸腳類食肉恐龍所產,而這項成果對研究恐龍種屬、生活和恐龍與恐龍蛋的對應關係具重要意義。

中國恐龍蛋化石分布廣、種類多,是恐龍蛋化石最豐富區,共有七科、十七屬、四十四種,其中發現數量和種類最多的是河南南陽、浙江天台以及廣東河源,發現的恐龍蛋化石都超過一萬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