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重男輕女 女嬰取名「夠了」

重男輕女 女嬰取名「夠了」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的父母因不喜歡女嬰,竟然用一些不好的字眼為女兒命名。

目前哈里亞納邦的男女童比例嚴重失調,達到一千比八百六十一。但那裡的父母仍對男嬰極為偏愛,因此如果生女兒,很多父母就用「夠了」、「太多了」、「不再需要了」這樣的詞彙作女兒的名字,而父母給男嬰取的名字幾乎全部是「長命百歲」、「一生富貴」的好字眼。

加納人取名更有意思,名字通常和星期幾出生有關。如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生於加納,「安南」是父母所取的名字,而「科菲」是因為在星期五出生的。

這種「出生日期」不是按照西方人常用的星期一、星期二…而是根據阿肯族祖先流傳下來的古老聖歷計算的「聖歷星期」,一星期雖同樣也是七天,但和常見的星期不同。按聖歷,從星期一至星期日,男孩分別被命名為科約、科瓦貝拉、科瓦庫、雅烏、科菲、科瓦米和科瓦西,女孩則分別被命名為阿傑約雅、阿貝娜、埃娃、雅阿、阿菲婭、阿瑪和阿克蘇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