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長篇] 夢

[長篇] 夢

序章

這裡是哪?!我似乎掉入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四周一片暗灰色,如濃霧矇住我的雙眼,我開始象個剛學步的嬰兒一樣,緩緩地摸索前進。心情很平靜,因為我感覺不到危險,摸索了很久,手指卻很明白的告訴我,我周圍沒有任何東西,側耳傾聽,只有我拖沓的腳步和自己喘息的聲音。

灰白的背景下,一點點的黑色顯得有點突兀,但又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看上去,象個人影。

我猶豫了下:“有人在那嗎?喂”

沒有人回答我,聲音象被吞噬一樣,那邊毫無反應,但黑影四周的迷霧開始稀釋。慢慢靠近,視線越來越清晰,竟然是我家樓下的門洞。熟悉的環境,立刻讓我有了安心的感覺,回家的念頭充斥全身的感官,想都沒想,我踏上了第一格的樓梯。

我家在最高的5樓,每層是16格的台階。樓道裡空盪蕩的,平時的車子,雜物都不見了,乾淨地有點反常,除了自己弄出的小小聲息外,四周還是一片寂靜。我低著頭,默默地數著樓梯數,故意忽略身邊的異樣,只要回家,回家我就安全了,我反覆對自己說這句話,其實不能肯定這點是不是正確,但此時回家似乎是我唯一的選擇。

轉身,我正要上四樓,卻一眼看見樓梯上拉著一條長長的影子,直覺告訴我,有人躲在四樓右側的走廊裡。它在等我,這一想法幾乎是立刻出現在我腦子裡,隨即出現的是恐懼,我不知道什麼躲在那裡,但我真的怕它,我僵持在樓梯口,沒有打算上去也沒想跑,僅僅是站著。

它似乎在和我比耐心,站了很久,依然沒有動。我開始集中精神,考慮下一步做什麼。猛然間,意識象從身體裡脫離一樣,我看見自己呆呆地站在樓梯口,哦,是的,我看見!象是一個故事裡的主人公,一下跳出來,變成一個講故事的人。

真是的,我怎麼才發現,我現在是在做夢,而這個夢,從我小時侯開始就重複很多次了,每隔幾個月或幾年就會出現。該死,我現在該跑的,傻愣著幹嗎?!於是,故事裡的我,轉身,開始拼命地往樓下跑,連跑帶跳,明明是4樓,卻下了十幾層都沒有看見出口,樓上響起了追逐我的腳步聲,是的,它追來了,雖然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清楚的看見過它,但我卻從一開始就知道,我要跑,離它遠遠的。而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快點把這個夢結束,當然,我知道如何結束它?!只要我找到那個房間。畫面中的我,仍然在不停的跑,跳下幾格幾格的台階,沒有發現樓上的腳步聲不見了。快,快回頭,畫面外的我幾乎是用吼的。於是,我又看見自己轉身,開始往樓上跑,幾乎是同時,那追逐的腳步聲從樓下傳出。一場追逐的比賽就在這上上下下中進行著。

當我又要上一層的時候,我看見正面的墻上掛著一幅畫,一幅抽象藝術,滿是混亂的顏色,我並不懂它畫著什麼,但看見它就代表我離那房間近了。我沒再上樓,而是拐進了旁邊的走廊裡,小心地挪動身體,不讓自己發出任何聲音。仔細聽,樓梯上只有一個腳步聲,在來來回回的跑,然後,另一個細小的聲音跳進這灰暗的世界,“咚,咚…”很有節奏,就象心臟跳動的聲音,但那一定不是我 心跳。這個夢就要結束了,順著聲音,我找到一個開著門的房間,裡面是一格格帶鎖的櫃子,象游泳池裡的更衣室,它就在其中的一個箱子裡,我幾乎就能看見它在跳動……OK,結束,該醒了。

我睜開眼睛,很高興自己能回到現實世界,拿過枕邊的手機瞟了眼,才五點多,真早。安逸在上面嘟嘟喃喃的,一定又在說夢話了;妮妮則不停的翻騰,她睡覺一向很不老實;“答,答,答”只要聽到這個發電報一樣的聲音,就知道落櫻一定是在發消息,呵呵,她和我一樣睡覺很輕,算了,不打攪她了,我再眯一會好了,反正今天才10點的課,繼續繼續,會周公......

=======================================================

第一章 夢幻水晶坊

“落櫻,週末我坐車的時候,看到你和一個很帥的男生在逛街哦。”妮妮一臉壞笑地看著落櫻。

安逸一聽,馬上把腦袋從帳子裡鑽出來:“呀,是嗎?是誰呀,我們認識不?”

落櫻攤開雙手轉了圈,愉快地宣告:“這麼快就被發現了,當然是我的新男朋友拉,改天介紹你們認識好了。”

“呵呵,不愧是我們寢室的室花,換男朋友真快!”我從妮妮的調侃裡聽出了一點點嫉妒的味道。

“妮妮,你是不是也想要個護花使者呀,讓落櫻給你介紹一個不就完了?!不用羡慕的。反正她認識的男生多。”我半真半假的對她說。

“啊?!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呀?!”妮妮似乎被我說心動了,看了看落櫻。

“呵呵,好呀,我看看有合適的沒。”落櫻爽快的應到,可我知道可能性不高,她身邊的男生可都是追她的,怎麼可能輕易換目標。

“對了,我知道一家水晶店哦,賣的水晶很漂亮,而且據說只要買了那家店的粉晶,桃花是擋也擋不住哦!要不,我們去弄快水晶回來轉運吧!”安逸的小腦袋又冒出個好主意來。

“好呀,好呀,什麼時候去?”妮妮首先呼應。

“今天下午正好沒課,要不現在就出發吧,無馨,落櫻你們兩個呢?”安逸絕對是個行動派的人。

“我沒意見。”我倒挺喜歡水晶的,去看看也無妨。

我們標準的幸福小女人,開始了她的溫柔攻勢:“我正好去買禮物給他!”

……

我們一行四個人上了短途客車回市區,隨著客車有節奏的顛簸,眼皮不自覺得開始打架,微微的秋風吹在臉上很舒服,上車不一會,那三個傢伙便沉沉得睡去,而我則靠著車窗,欣賞著沿途的風景。其實也沒什麼景致,不過就是一些樓和一些綠化罷了,每周來回都要看上幾次,雖不敢誇口和司機一樣認路,(不得不承認,我的方向感很有問題,基本屬於路盲類型)但路邊有些什麼東西,還是挺清楚的,所謂看風景,不過是我發呆的另一個說法罷了。

車子要上市區高架了,沿著旋轉的路向上爬升,我的眼角瞥見了一棟建築,似乎很普通,但為什麼我覺得這麼奇怪呢。我一直盯著它,直到它出了視野範圍。在鋼筋水泥的森林裡能看到一個木結構的房子還真不容易,起碼它看上去象木結構的,不知道有幾層,因為前面被擋住了,但應該不高,前後左右的建築相距挺遠,在接近市中心的地方,這麼片地只有一間老房子還真是浪費業。最奇怪的就是,這條路是我們一直走的,怎麼兩年來我才第一次看見這裡呢。不過大城市向來就是見怪不怪的,也沒什麼吧。

下了車,我們跟著安逸去了老城區,在弄堂裡鑽來鑽去,沒幾圈就把我弄迷糊了,只好緊緊跟著她,否則我一定迷路。終於在經歷了近一個小時的跋涉後,我聽到了安逸興奮的聲音:“快看快看,我們到了!”

順著她的手指看過去,是座三層的舊樓,似乎剛裝修過,在周圍滿是一層加閣樓的平房對比下,它看上去還是挺新挺高大的。我仔細多看了兩眼,真眼熟,不就是我在車上看到的木頭樓嘛?!我還以為是什麼特殊建築,近看不過如此呀。

它在墻外面用了原木做墻,遠看就象木頭房子一樣,不象平時的商店有大大的櫥窗,只是保留了兩個小窗戶,作成玻璃櫃子,裡面看似隨意地放了些水晶工藝品,卻錯落有秩,只不過從窗戶看不見店裡面。很普通的玻璃門,玻璃後面被白色薄沙窗簾擋住了,玻璃前面有鐵製鏤空的圖案做裝飾,好象是帶刺的玫瑰圖騰,門上掛著一個小小的白色牌子,我差點以為上面寫今日休息,卻沒想到是這裡的招牌,上面用各色水晶粉末粘拼著店的名字:夢幻水晶坊。

我拉了拉安逸:“就這裡?看上去挺大,怎麼招牌這麼小,象做生意的嗎?!”

安逸神秘地笑笑:“人家可是英國來的呢,傳口碑的私家小作坊,也提供定做的水晶,求質不求量。據說家裡很有錢,開這個店不為賺錢,不過是興趣罷了。”

“暈,會不會很貴呀?”妮妮開始盤算她的錢包了。

“管它呢,看看又不要錢,走,進去啦。”說著,安逸就把我們幾個推進了店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