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客家女兒陳若萍 賢妻良母兼當老闆娘

客家女兒陳若萍 賢妻良母兼當老闆娘

許久未在螢光幕前露面的陳若萍,這幾年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並幫忙經營建築事業的老公談合建案,儼然成為賢妻良母。從小在桃園龍潭長大,客家子弟的陳若萍最近又晉升成為老闆娘,專門整合、販賣客家傳統商品,讓台北人在2、30坪的店面,就可以看到台灣由北到南不同的客家風貌。

3歲的女兒繼承陳若萍的客家血統,超級喜歡到店裡跑來跑去,拿著客家桐花紙傘手舞足蹈,還會幫忙媽媽拿著掃把打掃地面,陳若萍直呼女兒好可愛,未來還考慮為了女兒在店內販售小朋友穿的客家服飾,滿口媽媽經講不完。




↑陳若萍開店,演藝圈好友來相挺。(記者邱榮吉/攝)

這家店的股東對客家文化很有興趣,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客家人,後來認識了陳若萍,立刻決定由她來當「店長」。但陳若萍說,店內還是有專人負責管理,自己還是想重回螢光幕前,月底她就會接拍新戲,劇中飾演企業家的小老婆,酒家女的出身連兒子都看不起她,是個相當悲情的角色。

↓近幾年專心在家相夫教女的陳若萍,開客家商品店兼當老闆娘。(記者邱榮吉/攝)





TOP

ARTERY.cn